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生活中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2014-01-14 23:42:14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很多的不良反应,高血糖只是其中常见的一种,很多患者觉得血糖高确实和胰岛素有关,与此同时,血糖高还和胰高血糖素有关。胰岛素对于血糖来说不止会升高血糖还会降低血糖,反而胰高血糖素是一种促进分解代谢的激素,它具有很强的促进糖原分解和糖异生作用,使血糖明显升高。为此我们就为您一一列举,看一看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

  睡眠不足

  血糖高的原因还有一种,那就是由于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高血糖。倘若一个糖尿病患者连续几日睡眠质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话,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说血糖不稳定的情况发生。所以说,睡眠质量与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脾气躁

  人体有一套复杂的激素系统可以调节血糖,当人们处于发怒、暴躁等不良情绪当中时,随着肾上腺素等激素水平的升高,血糖也会随之升高。

  胰岛素

  血糖高确实和胰岛素有关,与此同时,血糖高还和胰高血糖素有关。胰岛素对于血糖来说不止会升高血糖还会降低血糖,反而胰高血糖素是一种促进分解代谢的激素,它具有很强的促进糖原分解和糖异生作用,使血糖明显升高。

  饮食不均衡

  摄食过多特别是甜食或含糖饮料,使的人体中的糖分含有量明显高于标准的要求,同时还会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导致血糖高。

  以上几种原因都是可以引起高血糖,人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对于这些要铭记于心,是这对控制糖尿病高血糖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1) 气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输出增加,肌肉对葡萄糖摄取减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详细>>

高血糖原因有哪些?饮食不当是主因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下面赶紧和家庭医……详细>>

糖尿病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饮食习惯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血糖高或者说高血糖病人在饮食方面,无时无刻都在严格地进行着控制,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饮食稍不恰当,就会成为……详细>>

导致高血糖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专科医院专家就诱发高血糖的原因的介绍有以下内容:详细>>

日常生活中的高血糖诱因

引起血糖高的原因有很多,控制总热量很重要。医生建议,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总热量,最好多食用膳食纤维,这对控制血糖很有好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