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导致高血糖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4-01-14 23:39:35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而引起糖尿病发生的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血糖过高。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一种现象,也是比较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当血糖升高时不及时控制就会诱发不同的并发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找出糖尿病血糖高的原因,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它。那么,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大家做出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专科医院专家就诱发高血糖的原因的介绍有以下内容:

  1. 食物导致高血糖:很多事物都可以使人体内的血糖升高。最常见的食物就是各种糖果以及各种主食等等最主要的“元凶”就是糖果类。因此,专家提醒您,这些食物在平时不宜大量的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2.运动减少,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适,运动量减少会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3.过度肥胖。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4.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的突然变化:导致病患者暂时性机体不良反应。

  5.其他原因:有很多疾病都可引起糖尿病,例如冠心病。因此,专家再次强调,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哪些是高血糖病因呢?文章中给我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引起高血糖的原因,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对高血糖有更多的了解,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高血糖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饮食习惯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血糖高或者说高血糖病人在饮食方面,无时无刻都在严格地进行着控制,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饮食稍不恰当,就会成为……详细>>

高血糖原因有哪些?饮食不当是主因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下面赶紧和家庭医……详细>>

生活中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睡眠不足详细>>

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1) 气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输出增加,肌肉对葡萄糖摄取减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详细>>

导致患者高血糖的六大原因

众所周知,高血糖是诱发糖尿病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所以在糖尿病的防治过程中,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但才临床上很多患者一个不小心的就会导致血糖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