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2014-01-14 23:38:2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并不陌生,一担患上这种病患者就要注意了,这种病对患者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对于糖尿病来说,最难控制的就是血糖,血糖高低受多种因素的调节,尤其以神经和内分泌系统为主。那么到底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呢?对于这些常识,人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高血糖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看一下高血糖的常识。

  (1) 气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输出增加,肌肉对葡萄糖摄取减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分,否则血液浓缩而血糖增高。

  (2) 食物导致高血糖:很多事物都可以使人体内的血糖升高。最常见的食物就是各种糖果以及各种主食等等最主要的“元凶”就是糖果类。因此,专家提醒您,这些食物在平时不宜大量的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3) 患者因外伤、手术、感染发热,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烦躁、劳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应激情况: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饮酒可能导致血糖高:喝酒会减少饮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因此会导致血糖高。

  以上主要介绍了高血糖的原因和形成的过程等知识,可见,高血糖的形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高血糖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人们应该认识到高血糖的危害,从自己的日常饮食加以注意,避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造成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睡眠不足详细>>

高血糖原因有哪些?饮食不当是主因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下面赶紧和家庭医……详细>>

糖尿病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饮食习惯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血糖高或者说高血糖病人在饮食方面,无时无刻都在严格地进行着控制,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饮食稍不恰当,就会成为……详细>>

导致高血糖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专科医院专家就诱发高血糖的原因的介绍有以下内容:详细>>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血糖高患者宜吃食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