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新闻时事 > 正文

受益于医疗技术的长跑运动员:讲述自己的故事(2)

2013-10-06 09:35:28    作者:贝壳  家庭医生在线

来自世界各地受益于医疗技术的25位长跑者将在今秋参加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运动会。

这25位入围2013 “美敦力全球英雄”团队的长跑者将于2013年10月6日(周日)参加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赛或双子城10英里赛。今年的队伍中有两位中国选手参赛,分别为来自中国郑州的申霖和武汉的王耀辉,他们二人都是1型糖尿病患者,体内植有胰岛素泵。

其他参赛选手还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以色列、德国、马其顿、新西兰、葡萄牙、瑞典、特立尼达拉岛和多巴哥岛、乌拉圭和美国等12个国家的跑者。

相关文章推荐:

受益于医疗技术的长跑运动员:讲述自己的故事(1)

受益于医疗技术的长跑运动员:讲述自己的故事(2

马拉松10英里长跑参赛者 讲述自己的故事(1)

马拉松10英里长跑参赛者 讲述自己的故事(2)

马拉松参赛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桑德拉•肯珀

Weseke,德国

肯珀装了起搏器以治疗房室传导阻滞。

桑德拉•肯珀非常了解医疗领域的两面。她是一个护士,但一生的很多时间都在遭受着心动过速或者心跳快。但31岁时,在生了两个女孩儿后,这位护士却发现自己成了病人。

那时她的心动过速开始频发,以致桑德拉•肯珀决定进行手术。在手术期间,因房室传导阻滞,不得不装上起搏器。现在起搏器有助于肯珀保持一个正常平稳的心跳。

手术后四个星期,肯珀决定开始跑步,并将目光放到了一次马拉松赛上。她知道她的人生是依靠起搏器的,但是她不想让它影响她如何活着。

肯珀的目标很快转化为她的热情。2001年,她跑了她的第一次马拉松赛。而12年后,她正在为她的第23次马拉松赛训练着。肯珀对其他装起搏器的人的建议是“要对技术有信心,和你的医生一起合作完成你为自己设定的任何目标。”


科斯塔丁•马丁诺夫

诺沃塞洛,马其顿

马丁诺夫装了胰岛素泵以管理糖尿病。

对于科斯塔丁•马丁诺夫来说,限制只存在于思想里。这就是为什么他拒绝让他的1型糖尿病控制他的人生。2006年,胰岛素泵帮他实现了这个目标。这个泵向他开启了一个充满机遇的世界,允许他的人生有更多的灵活性,更少的限制。

为了管理好身体状况,科斯塔丁两年前开始用跑步这种方式控制血糖。他很快就喜欢上了跑步,以及跑步带来的成就感。他自从跑了两次马拉松赛后,就开始计划在10月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赛前再跑两个马拉松赛。

科斯塔丁说管理糖尿病就犹如如一场马拉松赛,而不是全速短跑。他鼓励其他人“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要有勇气充实的生活。”


莫琳•麦库尔

法明顿,缅因州,美国

麦库尔装了分流器以治疗脑动脉瘤引发的并发症。

战胜困难并非易事,但可以通过努力和坚持完成。只要问问莫琳•麦库尔就知道了。在2005年遭遇破裂的脑动脉瘤前,她是一个活跃,强壮的徒步旅行爱好者。但脑动脉瘤的破裂让她的平衡力和视力产生了障碍。医生说她只有6.5%的可能性能再次独立生活,她知道前面的路很长。

莫琳在康复期间开始和朋友一起用走路帮助治疗。走路渐渐的演变为跑步,她紧跟在朋友身后以她的脚印作为指引向前跑着。

她非常坚定,虽然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年,直到后来她重获足够的平衡力和视力可以独自跑步。她的情况改善了很多,让她能完成她的第一次马拉松赛,现在能让她重新去那些曾经战胜过的高山徒步旅行了。

莫琳说跑步提高了她的身心健康。她想让脑动脉瘤破裂中恢复过来的人们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路,但是保持活跃,活得精彩就能做到。”


西沃恩•莫纳汉

恩尼斯基林,爱尔兰

莫纳汉装了胰岛素泵以管理糖尿病。

西沃恩•莫纳汉度过了健康愉快的童年和青年时期,她同时参加跑步,骑自行车等许多运动。但就在1992年她的婚礼前,她面临了一个健康挑战,就是医生们诊断出她患有1型糖尿病。心理上,它促使她拥抱生活,超越极限,但生理上,它榨干了她的能量。

她努力了几年才很好的控制了她的糖尿病。她重回跑步,甚至完成了三次马拉松赛,但她仍然感觉到生活质量受到糖尿病的负面影响。直到2009年,西沃恩(现在是四个孩子的母亲)才接受了胰岛素泵疗法。她说它改变了她的生活,给了她能量和自信,这些是她追求目标所必需的东西。

作为糖尿病专业营养师和耐力跑者,现在她用这份力量教育和鼓励其他人。她已经跑完了8次马拉松赛,其中好几次都是为英国的糖尿病研究筹集资金。西沃恩说跑步给予我的比我付出的要多得多。

西沃恩鼓励其他糖尿病人们要追寻自己的目标,不要放弃。她的座右铭已变成了“生命并不是以我们活了多久来衡量的,而是要看我们经历多少精彩时刻。”


约翰•希莱森

伊特比,瑞典

希莱森装了植入式神经刺激器以帮助管理慢性疼痛。

2000年初,一次工作事故让约翰•希莱森留下了慢性神经损伤,非常疼以致只能坐轮椅。多年来,各种类型的治疗却不能让疼痛缓解。疼痛越来越厉害,以致难以入眠。他已经不能照顾自己了。

约翰的情绪越来越抑郁,他开始逃避,从食物和酒精中获得满足感。2009年,他有机会接受了脊髓电刺激疗法的临床测试,他说这是拯救他生活的一个过程。

手术为他安装了永久性脊髓电刺激器后,在康复的帮助下,约翰又能开始走路了,而且重获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在一些高强度的训练后,他的走路变成了跑步。他减了近70磅,并开始竞技赛跑,2011年完成了他的第一次马拉松赛。

约翰为长跑后所获得的那种成就感而激动不已。在许多公开演讲中,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而鼓舞了数百人。他给那些遭受慢性疼痛折磨的人的建议是“永不放弃。无论生活有多困难,都不要放弃!”


埃武拉,葡萄牙

Vaz装了胰岛素泵以管理糖尿病。

在任何年龄阶段被诊断为患有1型糖尿病都会很难受,但是在11岁,大多数孩子还在试着融入生活的时候,你得知你患了1型糖尿病,这简直就是毁灭性的。但是Ana把她的诊断结果看做一次挑战,她决定要向全世界展示尽管得病,年轻人也可以过“正常”生活。

她承认这不容易,有时一天要接受6次以上的注射才能控制她的葡萄糖水平。但是她从未让疾病阻止她参加她喜爱的排球,跳舞,武术和跑步活动的脚步。对Ana来说,跑步帮助她发现自我。它带给她欢乐,带给她只有另一个跑者才能体会的感受。

2010年,她安装了一个胰岛素泵,它帮她更好的调节她的葡萄糖水平,而且将她对跑步的热情升级到竞技水平。她现在26岁,已经完成了4次马拉松赛,而且在医疗领域工作,主要是教育那些糖尿病患者。她说“秘诀是从不放弃,要学着寻找控制和与疾病共存的方法,要自信的说我们能做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益于医疗技术的长跑运动员:讲述自己的故事(1)

来自世界各地受益于医疗技术的25位长跑者将在今秋参加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运动会。这25位入围2013 “美敦力全球英雄”团队的长跑者将于2……详细>>

马拉松10英里长跑参赛者 讲述自己的故事(2)

来自世界各地受益于医疗技术的25位长跑者将在今秋参加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运动会。这25位入围2013 “美敦力全球英雄”团队的长跑者将于2……详细>>

马拉松10英里长跑参赛者 讲述自己的故事(1)

来自世界各地受益于医疗技术的25位长跑者将在今秋参加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运动会。这25位入围2013 “美敦力全球英雄”团队的长跑者将于2……详细>>

特殊的长跑运动员:中国1型糖友赴美参加马拉松

明尼阿波里斯-2013年8月5日消息,来自世界各地受益于医疗技术的25位长跑者将在今秋参加美敦力双子城马拉松运动会。今年的队伍中有两位中……详细>>

两位中国糖尿病青年获2013美敦力马拉松大赛“全球英雄”称号

2013年10月6日,明尼阿波利斯与上海——美国双子城国际马拉松赛暨美敦力全球英雄马拉松赛于当地时间2013年10月6日,在美国明尼阿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