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六种食物帮助糖友降血糖

2013-06-06 06:51: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1 苦瓜

苦瓜不但能清热解暑,还是辅助降糖的“明星蔬菜”,很适合糖友食用。

2 咖喱

姜黄素是咖喱中的姜黄的化合物,姜黄素可以抗炎、阻止细胞氧化损伤的功效,对于炎症和细胞氧化损伤引发的糖尿病有显著疗效。

3 燕麦

可以降胆固醇和降血脂。因为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燕麦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又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4 玉米

含丰富的钙、镁、磷、铁、硒及维生素A、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玉米对胆结石、胆囊炎、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5 山药

黏液蛋白可以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扩张血管的功能。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增强体质。

6 葱蒜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葱中提取出的葱素,能治疗心血管硬化。

综上所述:上面就是专家对糖尿病血糖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需要注意正确的血糖的变化,注意积极的了解糖尿病的血糖变化,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种食物帮助降血糖

2型糖尿病不仅影响到血糖及胰岛素分泌,还会导致肾脏损伤、血管增厚、神经损伤和疼痛等一系列并发症。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称,不少常见食物……详细>>

常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高血糖就是其中之一。如今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了,很多人不注重饮食习惯,从而患上了高血糖。高血糖是非常危险的一件……详细>>

这几种食物虽然难吃,但是对降血糖有帮助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食物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如果没有注意饮食而随便进食食物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虽然难吃,但是对……详细>>

6个“小窍门”帮助降血糖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GI主要是针对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而言。有些食物,如含油脂类丰富的花生、瓜子等,虽然GI低,但热量过高,同样也不……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可帮助降血糖!

饮食不健康是引发患者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做好饮食护理措施,严格控制饮食,这对糖尿病病情有很多好处。那为了有效做好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