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做瑜伽也可以治疗骨折

2012-04-07 20:40: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年56岁的阿普琳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生殖生物医学教授。

  1996年他带儿子丹尼尔和马修在皮克区爬山时遭遇不测。事故导致阿普琳三节脊椎骨,手腕、部分肋骨、手指和脚趾骨折,折断的骨头还扎破肺部。医生担心他从此再也无法站起来。住院6周后,阿普琳出院,依靠助行架行走。为给康复助上一臂之力,他开始练习瑜伽。

             做瑜伽也可以治疗骨折

   自创瑜伽

  受伤之前阿普琳是一名瑜伽爱好者,上过瑜伽课程。

  阿普琳没有把自创的瑜伽康复计划告诉矫形专家。他起初用椅子和墙壁作为支撑,尝试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在第二天记下前一天的练习效果,然后根据记录改进每日练习内容。

  阿普琳说:“总体而言我的方法是正确的。每当我做出新动作时就特别开心,比如站立着用手触地。”瑜伽练习渐渐取得成效。阿普琳开始能够上下楼梯,还可以骑自行车。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步使他信心倍增。12年过去了,阿普琳恢复得和受伤前一样健康。去年他去意大利爬多洛米蒂山,还参加了曼彻斯特田径赛10公里赛跑项目。

  协助研究

  一项2005年发布的研究表明,背部疼痛患者若练习瑜伽,进行日常活动时会更加自如,而且疼痛减轻,所需的止痛药物也减少。

    瑜伽这项运动可以让身体得到伸展并让肌肉得到锻炼。放松能促进循环,减少肌肉疼痛。”

  英国关节炎研究运动组织得知阿普琳自创瑜伽动作使身体康复的消息后,邀请他协助领导一项关于利用瑜伽治疗背痛的研究。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理疗教授迈克?胡尔莱说:“每种康复都需要伸展肌肉,以增强肌肉强度和耐力。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统的瑜伽形式 哈达瑜伽

哈达瑜伽和人类文明一样古老。据说首先传播瑜伽的是湿婆神。他将瑜伽传给她的妻子帕瓦蒂。但是,由于中世纪的一些不利环境,瑜伽消失了。 详细>>

空腹瑜伽 减肥也无饥饿感

中午时分,在写字楼上班的王小姐并没有马上去吃饭,而是静坐在办公桌前做起了吸气、吐气。原来她正在进行“瑜伽呼吸法”,集中意念,抵御食物的……详细>>

你传染了“瑜伽病”吗

现在很多练瑜伽的人都看中的是它减肥的功效,所以大多数瑜伽练习者的心态是急功近利的,这与古老的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瑜伽向来就反对急于求……详细>>

瑜伽:在静谧之中舒缓身躯

试客项目:瑜伽详细>>

节后健身可选的五类瑜伽

瑜伽种类繁多,如何根据自身需要选对种类成为关键,下面5类瑜伽都较为受到大众欢迎。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