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2012-02-21 14:15:20      家庭医生在线

  越是假期越忙碌,采购、清洗、下厨、招待客人,不时还要熬夜。你的假期是否也过得如此紧张、疲劳?那么给自己30分钟,让瑜伽为你驱散节日综合征。

  小提示:

  1、练习时,保持室内通风。

  2、做动作前,可以做一些跳动或下蹲运动,让身体热起来。

  3、要空腹练习。待结束半小时后,方可喝水。让内脏得到充分休息。

  动作1:三角式

  功效:柔软灵活脊椎,减去腰围脂肪,强化髋部肌肉,对皮肤问题有帮助治疗作用。

  适合在节日里饮食无度,成了“沙发土豆”的你。

  动作:

  1、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推荐阅读:冬季运动紧记两大要点

    双腿打开至两倍肩宽,吸气,双手平举。

  2、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呼气,向左侧慢慢伸展脊椎到极限,左手掌向外,贴在脚踝处。吸一口气,扭转头部,看右手。停留10秒,保持深呼吸。

  吸气,还原成动作1。反方向做另外一次。

${FDPageBreak}

  动作2:扭转式

  功效:预防肾病和腰部风湿痛,帮助治疗便秘,调整肾上腺分泌,强壮肾脏。适合最近心情不好和节日期间大吃大喝的你。

  动作:

  1、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双腿前伸,背挺直。把左腿绕过右腿踩在地板上。

  2、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扭转身体,右手掌心向外,别在左腿膝盖外侧。左手撑住在尾椎后的地上,从腰椎开始旋转,转至最大限度。保持深呼吸。10秒后还原至动作1,换方向再做一次。

${FDPageBreak}

  动作3:猫式

  功效:美化腰臀曲线,使子宫、卵巢回位,治疗月经不调、白带过多。适合做了妈妈,或平时身体较弱,想利用假日好好休息调节一下的你。

  动作:

  1、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跪坐。

  2、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吸气时,双手向上,合住在头顶,仰头看手。

  3、

3种瑜伽驱散假日疲劳

    呼气,双手分开放于垫上,向前滑动至胸部,紧贴垫子,臀部向上翘起,拉长身躯。保持10~15秒。还原至动作1,再做两次。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背部疲劳猫式瑜伽

有没有察觉,每当猫儿睡醒了,总会来一个前腿蹬直,然后向前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猫式”就是模仿猫这个动作而来。无论你是否爱猫,也不妨多做这姿……详细>>

瑜伽有效治疗疲劳综合症

深呼吸、静坐、冥想……6个瑜伽动作,每天练习,坚持一周左右,你就会发现,疲劳困顿一扫而光,身心轻松。详细>>

瑜伽练习中解除背部疲劳的瑜伽动作(图)

有没有察觉,每当猫儿睡醒了,总会来一个前腿蹬直,然后向前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猫式”就是模仿猫这个动作而来。无论你是否爱猫,也不妨多做这……详细>>

扫光一周疲劳的瑜伽4式(图)

季节的变化影响了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我们的情绪不知不觉进入了一个低潮期--疲惫、困倦、无精打采,偶尔还有神经性头痛。如果再加上工作压力和……详细>>

时尚瑜伽餐,快速消除疲劳

瑜伽锻炼后要想快速消除疲劳,从营养学的角度看,必须进食丰富的碱性食物,下面西式、中式套餐相结合,让你达到快速去疲劳的效果。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