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推荐:冬季高效健身法

2010-11-04 08:28:47      家庭医生在线

  又一年冬天要到了,你准备好健身计划了吗?以下是专家们给冬季锻炼者的两项建议:

冬季高效健身法

  1、冬季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

  冬季气候寒冷,爆发性的无氧运动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甚至造成运动伤害,所以,健身时一定要选择动作幅度较小、热量消耗较大的有氧运动。在具体项目上,可根据年龄差异而有所不同:年轻人,可以安排跑步等高冲击有氧运动,这样可消耗更多热量;中年人可安排快走、慢跑、爬楼梯等低冲击有氧运动;老年人可安排散步、瑜伽、太极拳等项目。

  年轻人冬季锻炼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时间可以长一些,比如跑步,可以比春夏季多10-15分钟。中年人身体状况一般都处于下降趋势,不要因为工作忙就不健身了,要按冬季健身计划中规定的量来活动。

  冬季制定好健身计划后,要达到最好的健身效果,关键还在于坚持,不能因为天气冷或者下雪就轻易放弃。

  2、冬天健身选择好时间

  冬季健身计划与春夏季的健身计划相比有两个显著差异。

  首先,时间安排上有很大不同,各个年龄段的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活动的时间段。年轻人由于身体对气候的适应能力较强,体质较好,体力恢复快,冬季健身时间可以安排在早上和下午;中年人适应能力稍差,可以在下班后,18点-20点身心比较放松的时间段进行锻炼;老年人冬季健身的时间一般应选在14点-19点,他们身体较差,选择温度最高、有阳光的时间进行健身,更容易活动开,从而避免身体伤害。

  其次,冬季健身计划在对阳光的选择上与春夏季节的健身计划也不同。冬季强调在阳光下运动,而春夏季则要求在阴凉处活动,以避免中暑。

  依据以上建议,您可以做出适合自己而又科学的冬季健身计划,再加上规律有计划的锻炼,您一定会拥有健康体魄。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绝对想不到的厨房高效塑身健身法

厨房也能健身?没错!新鲜吧。做一顿饭算一算要在厨房里待上个把钟头,其中等待饭菜熟的时间可不短哦!等待的时候,动动手脚、扭扭腰臀,只要能……详细>>

推荐老年人适合的床上健身法

寒冷的冬天,让很多老年人都没有机会出门锻炼。其实,怕冷的老年人不妨尝试一下床上健身。详细>>

新五式骑车法 高效健身

减脂骑车法详细>>

冬季健身应该怎样吃?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详细>>

冬季健身忌跳跃

冬季天气寒冷,专家称,户外锻炼时要避免突然的跳跃运动。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