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肌肉酸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胆固醇筋膜炎上呼吸道感染水中毒

食用生姜 缓解肌肉酸痛

2010-05-24 04:1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乔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日食用生姜还能降低因运动导致的肌肉酸痛。

  数百年来,民间一直利用生姜治疗感冒、反胃等各种疾病。不过,现在乔治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日食用生姜还能降低因运动导致的肌肉酸痛。

  乔治亚大学教育学院人体运动学系教授帕特里克·奥康纳说,虽然白鼠实验显示生姜有抗炎疗效,但以前人们对它在治疗实验诱发性人类肌肉酸痛方面起到的疗效却知之甚少。据信,将生姜加热,例如在烹调食物时加入生姜,将提高其镇痛效果。

  奥康纳教授进行了两项研究,生姜或加热后生姜缓解肌肉酸痛的疗效,整个调查时间为11天。参与此项研究的人还包括乔治亚大学运动学助理教授克里斯·布莱克、乔治亚大学博士生马特·赫林以及乔治亚大学兽医学院人体健康副教授戴维·赫利。另外,参与这项研究的还有34名和40名志愿者,分别在11天之内连续食用含有生姜或加热后生姜或安慰剂的胶囊。研究结果显示,每日补充生姜可将肌肉酸痛感降低约四成,而加热后生姜的效果则更为显著。

  奥康纳教授说:“痛感的经济和个人代价极高。肌肉酸痛是最常见的痛感之一,与运动有关的肌肉酸痛更是体育或休闲(例如园艺)的常见伤。对于有过这种体验的人而言,任何可以真正缓解这种酸痛的东西都是大受欢迎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肌肉酸痛如何处理?

详细>>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问:最近我开始去健身房运动,以跑步和器械运动为主。可能长时间不锻炼,运动后肌肉酸痛感比较明显。请问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肌肉酸痛? 金山区……详细>>

运动后肌肉酸痛的原因

这种一般在锻炼后24小时后出现的肌肉酸痛在运动医学上称为“延迟性肌肉酸痛症”。锻炼后24-72小时酸痛达到顶点,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详细>>

如何避免运动后肌肉酸痛

在一次活动量较大的锻炼之后,往往会出现肌肉酸痛。这种肌肉酸痛不是在运动结束后马上发生的,而是发生在运动结束后1-2天,因此称为延迟性疼……详细>>

吃维E能减少肌肉酸痛

夏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人们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热气温的影响,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那么,在这……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