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仰卧举腿 有效收腹

2010-05-19 06:5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仰卧起坐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个动作,是锻炼腹部肌肉的经典动作。可是,你知道吗,仰卧起坐的角度不同,效果也不同。

  腹部的肌肉大致可以划分为上腹部、下腹部和侧腹部三个区域。传统做法最锻炼上腹部。仰卧在地板上,屈膝成90度,双手贴于耳侧,从肩部开始,像卷帘子一样将上身卷起来,使脊椎一节一节地向上弯曲,到最高点时,腰部不要离开地面,并停顿一两秒钟,然后缓慢还原;到最低点时,上身虚贴地面,不要停顿,立即做下一次动作。重复10—20次,休息1分钟,再做一组,如此重复2—3组。

  如果伸直双腿,由同伴按压住膝关节,然后把整个上身抬起来,直到坐直身体。这种方法还可以锻炼到髋部的髂腰肌。

  为了消除侧腹部的赘肉,可以在进行传统练习的同时,加上转体动作,也就是每次卷起上身时,将躯干向身体一侧扭转,用肘关节去碰触对侧膝关节,两侧轮流进行。

  小腹的赘肉也是很多人的烦心事,你完全可以调整动作来重点锻炼小腹。如果家中有仰卧起坐板,可以向下倾斜躺在板上练习仰卧起坐;如果没有,可以把动作改为仰卧举腿,也就是上身不动,将双腿抬向空中。这两个动作都能着重锻炼下腹部的肌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仰卧举腿“写字”能锻炼腹肌

许多人都知道,仰卧抬腿是锻炼腹肌的经典动作。可是,这抬腿动作,往往要重复百八十次才能有效果。重复单调的动作,时间长了,难免乏味而难以坚……详细>>

转动眼球可有效提高记忆力

详细>>

运动防癌不忽悠,真的有效

癌症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防癌的招数也越来越多,那么运动也能防癌你知道吗?小编推荐运动防癌法,提高免疫力。详细>>

太极 有效消除慢性病

太极是我国几千年传统文化遗留下来的瑰宝,它是一项心静体松、柔缓自然、连绵不断、动静结合、着重自我控制和意气诱导的健身运动。详细>>

每天下蹲 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指导专家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徐苓教授 “中国的饮食中,大部分人没有达到钙和维生素D的推……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