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震颤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眼球震颤特发性震颤家族性震颤

球类运动前不宜做肌肉伸拉

2010-04-29 01:28: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进行运动之前,做做弓步压腿和扩胸,我们已然习以为常了。近日美国某网站报道了爱尔兰莫里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报道称,在进行大幅度运动之前,比如球类运动,不应该做肌肉伸拉,这只会使关节和韧带变得收紧,而达不到放松效果,这会让人在而后的运动中容易受伤。

  莫里克大学运动学教授基兰·奥沙利文说:“在充分活动之前,人的肌肉和韧带处在脆弱阶段,拉伸会让其变得更加紧绷,如果投入运动训练,则是非常危险的。”

  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孙卫星教授,他表示,近年来,国内外对于运动热身的研究越来越多多,确实运动前拉伸很容易造成扭伤和拉伤。原来我们经常做的弓步压腿、侧压腿和转体拉伸操等,但现在都不鼓励在运动前进行了。孙卫星强调,”但这并不是说运动前就不热身,慢跑是必须的热身活动。在慢跑后,进行小幅度的关节伸拉也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能做大幅度的震颤拉伸。因为这还会对局部的肌肉纤维造成损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醒:运动前不宜肌肉拉伸

进行运动之前,做做弓步压腿和扩胸,我们已然习以为常了。近日美国“msnbc”网站报道了爱尔兰莫里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报道称,在进行大幅……详细>>

运动前拉伸肌肉易受伤

进行运动之前,做做弓步压腿和扩胸,我们已然习以为常了。详细>>

运动前不宜吃香蕉和巧克力

详细>>

专家指出:运动前不宜吃香蕉

详细>>

气温超35度不宜运动健身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今日接受中国气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方晴热高温不同于南方的闷热高温天气,紫外线的强度会非常强,而过强的紫外线……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