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滑草运动 既享受刺激又减肥(图)

2010-03-31 01:26: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时尚的生活时代,寻求刺激的人们也越来越多,现在介绍一个刺激的减肥方法。滑草运动喻为“草上飞”,是一种刺激性的户外运动,在草坡上向下滑,徜徉于绿色的气氛中,惊险刺激、畅快无比,在惊险中燃烧你的脂肪,也是一个很好的减肥运动噢!

  滑草运动技术要领

  1、草杖的套直接握在手里即可,不用套在手腕上,不然初学者在摔倒时不能及时抛开,很容易出危险。

  2、脚上的两个滑草器要保持平行,与肩同宽,相隔太近或者太远都容易摔倒。

  3、身体微微下蹲前倾,抬头向前看,双腿自然弯曲,小腿向前用力顶在滑草靴的前部。

  4、用草杖撑地,位置不要在身前,应该放在双脚的侧后方,利用手腕力量将草杖向后推动,身体和两滑草器同时向前顺势前行,注意腰部和腿部用力。此时重心不可置于身体后部,否则会有后倾的情况发生,导致后坐跌倒。

  5、如果想在平坦的滑草坡道上变换方向,可以将滑草器的前端或尾端当作圆心,把滑草器向欲转方向分开成V字型,再将外侧的滑草器靠拢过来。

  6、初学者想停下来时,将草杖在身体两侧的斜前方撑住即可;技术熟练之后顺着坡道起伏来一个平式转弯,即可姿态优雅地停下。

  7、在一般的滑草场地都有拖牵器,分为拖把式和靠背式两种,滑草者借助拖牵器的牵引力量,无需脱掉滑草器即可“脚下生风”上到坡顶。但是如果害怕身体不受自己控制,被缆绳“牵着鼻子走”,就只好辛苦一点拖下滑草器,背着走上山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滑草运动减肥又时尚

滑草运动是一种既刺激又减肥的户外运动,是不是很想试试呢,那快来加入吧。详细>>

拉丁舞 既减肥又性感的运动

Latin Dance 拉丁舞详细>>

健康时尚新运动--滑草

滑草是使用履带用具在倾斜的草地滑行的运动,1960年由德国人约瑟夫·凯瑟始创,其基本动作与滑雪活动相同,因此,最初作为滑雪季节的准备运……详细>>

能真正减肥的22种运动(图)

人人都知道,运动是最健康的快速减肥方法,但是在众多的运动中,哪些减肥运动最减肥,哪些运动让你越减越肥呢?要聪明减肥,选择正确的运动也很重……详细>>

八成多女性选运动减肥(图)

国内著名调查机构CTR市场研究通过网上调查发现,84%的女性曾经尝试过运动减肥,这证明大多数女性都选择了更为健康的方式来达到锻炼身体、……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