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依照体重挑鞋底 减少运动伤害

2010-03-30 01:43: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选鞋子有讲究,建议你最好随着体重增加挑选承重力强的厚重的鞋底,这能帮助你分散体重,减少运动伤害。这是研究者通过研究动物脚底得出的推论。

  台湾地区学者研究47种猫科等哺乳类动物的脚底面积,在进化过程中,动物会拥有适合的“足底脂肪垫”,以承受体重从而不必长双“大脚”。以老虎为例,当它还是幼仔时还不足1公斤,当成长为160公斤重的壮硕老虎时,按常理说,它的脚必须长成犀牛脚那么大才能支撑体重,但老虎的脚没那么大,足部脂肪却很厚。

  研究者认为,动物足底脂肪中的“胶原纤维”含量会随体重增加,从而有效分散压力。这说明人类当体重增加,对鞋底也要更厚实,免得薄鞋底承重力差,没走几步路就疼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依照体重挑鞋底 减少运动伤害

选鞋子有讲究,建议你最好随着体重增加挑选承重力强的厚重的鞋底,这能帮助你分散体重,减少运动伤害。这是研究者通过研究动物脚底得出的推论。详细>>

浅谈运动伤害

详细>>

运动伤害牢记“米”字急救法

以R.I.C.E.(rice“大米”之意)口诀,让大众易于记忆并可依序处理骨骼肌肉的伤害。在运动伤害的处理原则中,R.I.C.E.是用……详细>>

8法减少运动损伤

方法1:正确热身和放松要养成学生在参加运动前、后做热身和放松运动的好习惯。在运动前,学生应先做伸展、活动关节和轻轻跳跃等热身动作,增强……详细>>

篮球运动伤害

打篮球容易发生「骨骼以及关节」的伤害。也就是骨骼尚未硬化的年轻人当膝盖受到强烈的刺激时,最容易产生膝关节水肿。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