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白领经常摇头晃脑有助健康

2010-02-16 04:12: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部及背部的椎间盘还会水分流失,椎间盘因失去弹性而变得脆弱,很容易发生破裂。如何对付此类职业病症?下面介绍一套颈部保健操,可使颈部活动灵活有力,颈部皮肤不松弛,对防治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有良好疗效。

  第一节仰头观天:取直立体位,两手下垂,两脚与肩同宽,头缓缓抬起,仰望天空,仰视角尽量达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个目标,保持这种姿势15秒钟左右。

  第二节按摩颈部:取直立或坐式,用双手拇指按揉颈部后侧,先按中间部位,后按两侧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复按揉15次。

  第三节两目虎视:用手足撑地,使身体呈弓形。然后转颈回头,左顾右盼,左右各转动15次。要领是:左顾右盼时重在转颈部,不是只转眼睛。

  第四节摇头晃脑:即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的顺序摇晃。如此将头部摇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摇动。左、右各做10次。

  第五节互相争力:两手十指交叉,手掌置于颈项后,将颈部用力向前推,颈项则向后挺直,两力方向相反。与此同时,左右转头摇晃5次。放松,停片刻后再重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剧烈“摇头晃脑”损害健康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发现,重金属音乐会上人们伴随快速的节奏头部剧烈摇摆有害健康。专家提醒,频繁参加类似活动可能对人的头部和颈部造成损伤。……详细>>

白领掌握简易“七步法”

著名私人教练邓守刚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提供了简单易行的“七步法”,巧用午休时间,有效解困,并强健肌体。 【第一步】在吃完午餐步行回到……详细>>

空闲时候 不妨经常抓抓头皮

详细>>

每天进行脚趾锻炼有助延缓衰老

脚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可见其重要性。脚是人体相当辛苦的部位,要承受全身的重量,还要应付走路、站立、跑步、爬楼等活动。每跨出一步,脚……详细>>

经常拉拉耳朵 可以预防耳聋

用正确的方法拉拉耳朵,不但可以起到预防耳聋的作用,还可以预防和缓解头痛、神经衰弱等。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耳鼻喉科专家……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