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久坐族蹬脚运动防止记忆减退

2009-11-30 08:34: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坐班族一回家就埋头大睡,睡得不少,但起床后却依然昏昏沉沉。这都是大脑供血不足惹的祸,做做睡前蹬脚会好很多。

  久坐会使腿部血液回心速度减慢,引起大脑供血不足,精神萎靡、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等不适症也会接踵而来。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副教授赵纪生在出国考察后感慨,国外的工作场所一般会配备专门的健身器材,哪怕是一块辅助“倒立”的橡胶垫,但这在国内却很少看到。

  坐班族睡前蹬蹬脚也能收到好的效果。在平躺姿势下的蹬腿动作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其原理同倒立、用热水泡脚是一样的。此外,像售货员、教师等经常保持站立状态的人,同样需要做做蹬脚运动。

  可保持平躺状态,先做勾脚动作,这时小腿肚会有紧绷感。然后做伸直脚动作,这时脚背会有酸痛感,来回做两三分钟。然后再在床上做类似蹬车状运动,正蹬、倒蹬交替进行做五分钟,腿部锻炼就足够了,浑身舒爽的感觉对睡眠也有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族睡前做蹬脚运动可防止记忆力减退

很多坐班族一回家就埋头大睡,睡得不少,但起床后却依然昏昏沉沉。这都是大脑供血不足惹的祸,做做睡前蹬脚会好很多。详细>>

久坐不运动的人试试“手跑”

详细>>

简单瘦腿运动教久坐OL瘦大腿

对于每日坐在电脑前超过8小时的白领来说,最痛苦的不仅仅是工作压力,更是因为久坐引起的腿形变化——大腿慢慢地越来越粗壮。其实一些简单的瘦……详细>>

久坐损健康 上班族须多运动

如今的白领正值青壮年,本应是身体最健壮、最能拼搏的时候,可也正是由于各位青壮年人士顾得了拼搏,顾不了锻炼,长期久坐于办公桌前使自己的骨……详细>>

久坐易伤肺 常做扩胸运动

一位25岁的小伙子突然感到胸痛胸闷,痰中带血,送到医院看急诊,经检查和询问病史,得知他每天的工作是坐在电脑前编辑、剪接电视片,经常一坐……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