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步行锻炼最实惠

2009-10-30 08:30: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英国BBC报道,为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东道主伦敦已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专家认为,乘车和步行是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可以控制肥胖。

  英国专家建议,乘地铁时,不要站在电梯上不动,而要自己上、下楼梯。下班可以提前一站下车,然后步行回家。伦敦国民医疗服务首席执行官卡耐尔称,“乘车和步行是伦敦迎接奥运会的一个最经济的锻炼方式,我们需要让伦敦人动起来,每天30分钟的锻炼可让你更健康。”

  这些观点与国内的养生专家不谋而合。很多人把乘地铁或公交当成是“难熬的事情”,其实,只需稍稍改进一下,这些人就称得上是最“幸运的健身族”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王东旭博士称,乘公交车或地铁时,可做下“踮脚尖练习”,能起到锻炼下肢肌肉、益肾壮阳的作用。即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后跟,然后慢慢放下,最好连续做上一二十次。

  需提醒的是,很多人喜欢在乘车时头一直偏向车窗外,这样很不利颈椎健康。不妨做做“米”字操,也就是用头按“米”字的书写方法来做运动,可以缓解乘车疲劳,预防颈椎病。

  经过这样的乘车锻炼法,然后再经过下车后的步行锻炼,一天半个小时的健身时间就够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步行锻炼有效果

问: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步行十几分钟,既健身又不需要特别安排时间,经济有效。但不知道怎样步行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虹口区江先生 答:很……详细>>

怎样步行锻炼才有健身效果?

问: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步行十几分钟,既健身又不需要特别安排时间,经济有效。但不知道怎样步行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详细>>

步行锻炼怎样才算有效

详细>>

怎样步行锻炼有健身效果?

问: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步行十几分钟,既健身又不需要特别安排时间,经济有效。但不知道怎样步行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详细>>

步行是女人美丽的秘诀

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