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活动手指保健大脑

2009-10-01 08:32: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于大脑和手的关系密切,中年以后,如能经常做手指运动,有助于大脑血流通畅,既健脑又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每天早晨将小指向内折弯,再向后拨,反复做屈伸运动10回。用拇指及食指抓住小指基部正中,早晚揉捏刺激这个穴位10次。两手十指交叉,用力相握,然后突然猛力拉开,给予肌肉必要的刺激。刺激手掌中央(手心),每次捏20下,既有助于血液循环,又对安定自律神经有效。经常揉搓中指尖端,每次3分钟,这对大脑的血液循环很有好处。

  上述方法可以交替使用,每天选用2至3种。尽量利用各种机会活动手指,如乘车紧握栏杆或用手紧紧抓住吊环时,利用车子的震动一紧一松来刺激手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完电脑做手指操

详细>>

30秒活动手腕

腕部是连接手和胳膊的重要部位,手的各种动作都需要手腕的灵活配合,因此锻炼腕关节,能增强人的动手能力,也能让小臂变得更有力。详细>>

用脚抓地练大脑

详细>>

每日按揉手指拍小腹可排毒减肥

详细>>

办公族腿脚保健操 缓解腿脚的不适

办公族平时很少活动和锻炼,如果平时能进行腿脚的自我保健,可大大缓解腿脚的不适。 干洗腿用双手先抱紧一侧大腿根,稍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按摩,……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