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对墙打乒乓球更健脑

2009-10-30 08:31: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乒乓球可以称得上是很好的“大脑运动”,运动者需要在短时间内,调动视觉、听觉、运动中枢及全身肌肉快速运转,选择最佳击球点,进行恰如其分地回击,长期坚持,能提高神经系统反应速度和综合协调能力。

  但问题是,很多人没法定期找到合适的场地,而且中老年人腰部比较僵硬,特别是久坐族人群,做很剧烈的乒乓球运动也有风险,对墙打乒乓球,尤其对患有腰、腿疾病的人不失为一个康复、健身的好方法。相关研究也证实,老年人打乒乓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止记忆力减退。

  对墙打乒乓球的难度也很容易控制,可以先练习一人对墙打,与墙保持合适的距离,对墙连续击球。还可以练习两人对墙打一个球,可两人轮流击球,熟练后可移动换位击球。难度更高的,还可以练习一人或两人对墙打反弹球,球从墙落下恰好反弹到特定物体上(椅子或茶几),这样运动起来也更有趣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乒乓球健脑又能防近视

无论做什么运动,只要能动起来,对健康都是有益的。而乒乓球更是老少皆宜的好运动,在我们生活中的普及率也很广,不少社区、老街道、学校都设有……详细>>

打乒乓球防近视

详细>>

打乒乓球姿势比球技更重要

单位新配了一台乒乓球案子。我这个乒乓球盲一下子来了兴趣,早上练,下班后打,双休日也不忘练上几拍。没过多长时间,自感推挡技术不错,先后战……详细>>

惊!打乒乓球可防近视?!

无论做什么运动,只要能动起来,对健康都是有益的。而乒乓球更是老少皆宜的好运动,在我们生活中的普及率也很广,不少社区、老街道、学校都设有……详细>>

打乒乓球辅助治疗近视

乒乓球在我国普及程度很高,是我国的国“球”。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学打乒乓球,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但有的家长可能还不知道,最新研究表明,打……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