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运动方式随年龄而改变

2009-10-15 08:56: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根据生理机能的变化,人在每个年龄阶段的运动也会各有侧重。

  20多岁身体机能处于旺盛期,选择一些有难度的运动,可以激发你的挑战性,培养耐力和协调性。在心理上,运动能解除外在压力,让你心情愉悦。这个时期几乎可以尝试任何运动,比如跑步、球类、攀岩等。

  30多岁身体机能开始减弱,选择能增强肌肉弹性,帮助改善平衡感、协调能力和灵敏度的运动比较合适。建议选择瑜伽、健身球等。可以特别加强臀部和腿部肌肉,有助增强活力。

  40多岁运动能减轻更年期症状,调节情绪。适合的运动是散步、登楼、瑜伽。女性为防止骨质疏松,应适当加强力量锻炼。

  50到60多岁这个阶段的老年人容易突发各种疾病,因此锻炼的时候要小心。心血管病是健康的最大威胁,建议参与提高心率的有氧运动。此时若想保持体重,就必须坚持锻炼。

  70岁以上这个年龄段仍然可以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和力量锻炼。对那些身体虚弱或者患有肺气肿、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症、高血压和关节炎等疾病的老年人来说,适当锻炼的益处最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随年龄而变

根据生理机能的变化,人在每个年龄阶段的运动也会各有侧重。 20多岁身体机能处于旺盛期,选择一些有难度的运动,可以激发你的挑战性,培养耐……详细>>

改变运动方式让健身上瘾

当你面对望不到头的跑道,你是否觉得跑步很乏味?你是否情愿赖在温暖舒适的被窝里睡懒觉而不愿去晨跑?跑步机是否已成为你只愿远观,不愿近玩的……详细>>

史上最糟糕的健身运动方式

单纯地去健身房并不能保证你得到很好的锻炼。一边跑步一边读完一本杂志,不吃早餐去参加有氧操班,这些是很多人经常会做的,而效果却不像你想象……详细>>

五种个性决定五种运动方式

一、紧张型。这些人要克服性格缺陷,应多参加竞争激烈的运动项目,特别是足球、篮球、排球等比赛活动。因为赛场上形势多变,紧张激烈,只有冷静……详细>>

选择适合女性的运动方式

女人爱自己的方式有很多,千万不能缺少的是运动。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锻炼可以让我们的身材匀称、柔软,让我们肤色红润、让肌肤充满弹性,……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