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跑步一定要穿跑步鞋

2009-08-03 08:4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跑步一定要穿跑步鞋,否则会给脚部带来伤害,引发脚部疾病。”澳大利亚专家提示。

    “站立时双足承受我们的体重,而每跑一步,单足更承受2至3倍的体重。一个50公斤重的人,每跑一步,每个脚掌起码承受100公斤的重量。足部的劳累程度还不止于此。若你跑1公里,以步幅1米计算,总共要跑1000步,即每一只脚各跑500步,跑完全程到终点,两只脚各承受了5万公斤的重量。”专家说道。

    这样说来,更应挑一双合

    适的运动鞋保护“劳苦功高”的双足。专家研究发现,不少脚部出现病症的人都有跑步的时候不穿跑步鞋的经历。“不少人为款式而购买运动鞋,但是穿运动鞋同样要讲究针对性,因为每款运动鞋都是为个别运动而设计的。跑步不宜穿篮球鞋,也不适合穿鞋底几乎没有纹理及减震保护的休闲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跑步鞋

鞋底材料详细>>

赤脚跑步比穿鞋跑步更益健康

墨尔本2011年大洋洲足病学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赤脚跑步比穿鞋跑步更有益健康。 详细>>

户外跑步与跑步机跑步的不同

跑步机是一种极其普遍的有氧运动器材,是健身中心不可缺少的设施之一。由于空气污染,一些喜欢跑步的人都宁愿使用跑步机来代替到户外跑步,而希……详细>>

户外跑步PK跑步机运动 哪个更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买了跑步机进行锻炼,而传统上的室外跑步正逐渐退出都市人的视线,那么两种方式能否相互取代呢,让专家来为你分析两种锻炼方式的……详细>>

你用对了跑步机了吗?

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