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滑沙 最热烈最有快感的运动

2009-08-20 08:5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是滑沙行,不是踏莎行。你以为滑雪板在夏天就只能束之高阁吗?大错特错,把它带到沙地里去吧,体验一下在沙子上飞行的感觉。在约旦的沙漠里,就勇敢地飞了一回吧!

  我现在正在阿拉伯地区的沙漠里向下冲。我在不断地加速。我不知道确切的时速,是15、20还是180千米?无论如何,我开始获得了真正的“快” 感!身体向左侧偏,我左转;身体向右侧偏,我右转。弯曲膝盖,我不断加速……红色的沙尘在我的身后飞起,这画面酷极了!一段旋律在我脑中一闪而过,是二手玫瑰的《火车快开》——在中国的时候,我爱死了它。

  我来约旦是为了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他的家人和朋友都试图阻止我选择这样一条路线:乘坐终点站为伊拉克或者约旦河西岸的大巴,中途在瓦迪拉姆(两大是非之地中间的和平小镇)下车。“它是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奥玛尔,朋友的一个亲戚告诉我说,“你知道在那里应该做什么吗?沙漠冲浪!” 奥玛尔说的沙漠冲浪就是我们说的滑沙,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极限运动之一。虽然有史料证明古代埃及人是最早尝试滑沙的种族,现代滑沙却是在1950年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当时有一群冲浪爱好者在某个沙滩露营,然后忽然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将一辆车的顶篷拉至一个沙丘的顶端,然后坐在车篷上从顶端滑下来。久而久之,一些人尝试着站在车篷上从沙丘滑下……很快,这项运动流传开来,变成滑雪爱好者可以不受气候季节限制磨炼技术的好办法。

  现在人们可以在分布于37个国家,如澳大利亚、秘鲁、纳米比亚,当然还有美国和中国的500个固定场所里享受滑沙的乐趣了。这项运动在约旦这样的国度里还只是刚刚兴起,而我则更加体会到了它的魅力:踏上滑板、向下冲刺……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加满足的人生。我曾经尝试过一些滑板运动:我可以在尾波板上保持平衡,PSP的滑雪游戏我也玩得很棒。然而现在,我可能不得不依靠我的“专业指导”加桑(Ghassan),由他来告诉我怎样滑沙。
${FDPageBreak}  加桑和我是在一次野营上认识的,之后我就乘着他的四轮驱动车开进了沙漠纵深地带,那些想向我们出租骆驼的贝多因人只能看见我们汽车的尾气。“来点音乐吗?” 加桑问我,“席琳迪翁、鲍比布朗,还是《小城故事多》?”哇噢!这是中东吗?简直是宇宙的中心!

  上帝啊,这里可真够热的。我们简直就像是阳光灿烂的中午,被顽童置身放大镜下的蚂蚁。我敢肯定这里的温度已经超过了华氏100度。我走上选定的那个沙丘,甚至能听到皮肤脆裂的声音,随着每一步痛苦的前进,我的靴子深深地陷入这燥热的流沙,我的小腿肌肉正在猛烈地燃烧。这简直是地狱的阶梯!最终达到沙丘顶部的时候,我做了几下深呼吸,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在我的头顶,是乳白色的万里晴空;在我的脚下,是宏伟无际的地球沙色。夜复一夜,凉风都会将白天被惊扰的沙面抚平。我正在和大自然最美丽、最热烈、最纯洁的部分亲密私语;而她则用即将到来的危险征途挑逗我的神经。接着,加桑向我演示如何将鞋子缚在滑板上,与此同时我开始怀疑他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么“专业”。“你的滑板系反了。”我告诉他,“看,滑板上面的字倒过来了。”然而,我还没来得及跟他继续争论滑板的正反问题,加桑已经大叫着冲下了沙丘。一秒钟以后,滑板的边缘撞上了停在沙丘底部的车轮,随之而来的是又一声怪叫。现在轮到我了。我站在下坡的坡道上,身体重心向前。滑行了半尺以后,我却停了下来。这真是奇怪。我继续向前用力……结果在下坡的半道上摔了个跟头。当加桑不停地走上来,冲下去的时候;我则在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最终我总算摸索到了一些窍门。这就像其他的滑板类运动一样,真的,只是需要一些小小的调整。你的本能会告诉你向前倾;然而要想动起来,你必须把重心提起来。如果你想加速,只需要将滑板的背面向相反的方向去踢,同时肩膀向后甩,滑动的速度就会更加流畅。不过你可要留意沙漠里的岩石和灌木丛,它们也许是一次漂亮跳跃或者障碍速滑快速过弯的契机;也有可能让你一头栽进可爱的沙土里。 
${FDPageBreak}  正当我在沙海中巡游的时候,一块岩石闯进了我的“航线”。这并不是一块大石头,只是我应该怎么做呢?跳过去?还是绕过去?正当我在考虑各种前进方式的可能性的时候,我忽然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一个巨大的沙漏里。而我汗透了又被太阳几乎烤焦了的皮肤上覆盖了数以万计,也可能是数以亿计柔软的黄沙,我甚至能在唇齿间品尝到这大自然的美味。“太棒了!”加桑从上面大笑着冲我喊道,“你现在是个专业的滑沙者啦!”

  加桑的提醒

  1.其实你也可以用坐着、跪着或是站着的姿势,基本上只要你想得到的动作都可做。

  2.避免在中午时玩,因为此时沙子的温度非常高。

  3.当不小心翻倒时,因为沙子是软的,所以只要尽量保持身体的柔软度,翻滚几圈后自然会停。

  4.市场上有专门的滑沙板出售,光滑硬底的滑雪单板也可以代替。

  5.行走沙漠,别忘了带防晒油和矿泉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最热门健身运动

详细>>

最热门的五大健身运动

一边裸着一边健身,有多少人曾想象过这种情景。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边远的小镇里,裸着健身是很平常的事,比如裸泳。这些习惯了赤裸身体来运动……详细>>

3大最有效热身运动

详细>>

5种最热门的裸体运动,你敢试吗?

    新型健身方法--裸体健身,在世界各地开始流行,下面介绍的就是其中最热门的几种,你敢试吗?详细>>

冬天最热的瑜伽锻炼法

初冬的天气时冷时暖,正是注意运动健身的好时节,不如在这初冬寒意中来试试看 “高温瑜伽”,既能提高身体温度,又能帮助排汗排毒。就来教你7……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张华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