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按摩头皮 美丽从头来

2009-08-04 08:4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现代人对自己外在形象的日趋重视,皮肤和头发的基础保养也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而头皮的保养却成了被遗忘的角落。其实,头皮的护理除了可以让表层的头皮放松,使大脑清醒外,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减少掉发和延缓白发,尤其是能帮助你进入深层睡眠。所以说,护理头皮也是抵抗衰老的重要环节。专家介绍了一套头皮按摩操,希望能让你的美丽从“头”开始。 

  第一步:

  双手插进头发,用指腹横向、纵向按摩头皮,然后四指并拢用指缝夹住头发,轻微向上提拉,这个动作可使头皮彻底放松。

  第二步:

  双手抓住头顶前方区域的头发微微向上提,然后向前后左右四面拉转,动作要轻柔舒缓,这样可使百会穴放松,具有舒缓压力的作用。

  第三步:

  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捏压脑后的天柱穴位,并以同样的手法向上按压其它穴位,在后脑上下来回2-3次。 

  第四步:

  四指弯曲,用四指中部的关节轻轻敲打头皮的每个部位,用力要均匀。

  提示:每个动作3至5下为一组,每次完成2至3组即可,早晚两次效果更佳。

  头皮按摩,最好选择清洗完头发后吹至七八成干的时候再进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