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夏季运动注意事项

2009-05-05 08:04: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炎炎夏日,运动爱好者们仍然不会因为炎热而放弃自己喜好的运动。但运动的同时也应有所注意,了解一些必需的夏季运动保健知识。 

  夏季是一年中阳光最为强烈的季节,避免阳光直射是非常必要的,所以运动的地点最好选择在室内,如进行乒乓球,室内羽毛球,游泳等运动。如要进行户外运动,时间最好选择在黄昏或 
清晨。 

  夏季运动出汗多,盐分丧失量大,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肌肉抽筋等现象。所以在夏季运动之前10—15分钟,要适当喝水,大约控制在450毫升到600毫升左右。运动时每10—15分钟,要再饮150毫升到240毫升的水,即使不渴也要喝,但不要喝过甜的饮料。运动后也应该及时补充水分,但是不要一次喝得太多,而是要“多次少饮”。 

  夏季运动对体力消耗较大,所以,运动时是要遵循“热身—运动—整理”的原则进行。先要从运动量小的动作开始,等身体各部位肌肉活动开了以后,再逐渐加大运动量,运动结束后做些放松调整活动,如慢走几步,揉揉腿,做几下深呼吸等。 

  夏季运动在服饰方面,以棉织品为最好,款式愈宽松,散热性能就愈好,颜色越浅越不容易吸热。夏季运动的环境以河湖水边、公园庭院等空气新鲜的地方为最合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