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换着花样玩运动

2009-03-31 06:1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久前,在姚明运动馆的健身教练Angel参加了一场千人健身party。她终于同传说中那位“Les Mills的Gandalf”同台跳舞,他们一起把整个体育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派对现场。 

    “Gandalf是健身圈内的巨星,巨星总会掩盖住所有人的光芒,但他不会,他会让身边的人与他一起发光。他的LesMills(莱美),已经不只是有氧操训练,更是一个巨大的运动party。”你可能正在跳有氧搏击操,或者,你正考虑下周选一节有氧杠铃操试试……知道么,这些课程在健身领域统称LesMills(莱美)课程。 

    究竟什么是“莱美”呢? 

    什么是莱美Les Mills? 

    莱美,说的是一个“健身体系”,当下正风靡全球,拥有3000家俱乐部和15000多名认证教员——换句话说,拥有他们家这个证书后,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当健身教练。 

    就如同Office系统中包含了excel、word和powerpoint等办公程序一样,一套莱美健身体系中,也包括许许多多不同的“健身程序”或者说“健身游戏”——如BODYJAM(有氧舞蹈),BODYCOMBAT(有氧搏击),BODYPUMP(有氧杠铃操),BODYSTEP(有氧踏板操),BODYBALANCE(有氧平衡训练)……每个项目,都有其独特的功效和乐趣。Angel,就是拥LesMills认证的健身教练——着实很牛——她用几个词汇概括莱美课程:安全、实用、有趣,时髦。 

    你适合玩“莱美”游戏吗? 

    安全,是健身训练中相当重要的一点,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运动,如果不注意,则有可能得不偿失,非但不能获得理想的健身效果,反而容易受到运动伤害。 

    “莱美”给健身者的“安全感”,并非保证你不受伤,而是那些运动项目,均由一批顶级教练员、舞蹈设计师、运动生理学专家组成的开发小组研究设计,保证新的项目能够具有最高的“安全性能”。 

    设计完成之后,在健身者开始联系后,继续进行一系列监测,确保每套新的项目都能适合所有正常人练习。 

    Angel尤其领略个中好处,“如果你要练习莱美课程,健身房还会为你提供一整套专业的健康测试。测试之后,你能够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选择更适合你个人的运动项目。如果你患有膝关节炎,那可能就不太适合BODYCOMBET(有氧搏击)的练习……” 

    莱美令你的BODY有什么变化? 

    健身效果“好”,或许是最诱惑人们去参加莱美训练的原因了。 

    Angel感慨,9年里,她学习、教授莱美课程无数节,看见了太多让她震惊的例子,也是那些实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莱美练习中来。 

    “特别像BODYPUMP(有氧杠铃操),被誉为“世界上最快塑身方法”,它将杠铃引入操房,把有氧和无氧运动完美结合在一起。 

    在练习中,你得一会儿踏板,一会拉杠铃。一会又要举起杠铃片……通过规范的动作设计,科学的套路编排,悉心的专业指导,每次持续一小时的全面训练课程,达到良好的塑身效果。在消耗大量卡路里的同时,还能增强力量。” 

    Angel认为,莱美课程的效果不仅仅体现在身体上。在帮住你提高体能、塑造优美曲线或是提高协调性的同时,也让你获得由内而外的自信。 

    比如BODYCOMBET或BODYPUMP,经过锻炼,不管是杠铃片重量的增加还是动作的标准,只是一点小细节,你也会发现在自己在由弱小变得强大,会发现自己有能力挑战更高更强。这种自信会从健身房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让你受益匪浅。 

    如何选择“莱美”课程? 

    在莱美课程中,健身绝对不是一件枯燥的事情。 

    首先,因为莱美的诸项课程更新快。他的套路编排小组以三个月为一个循环周期,每三个月为每个项目更新一套节目,及变换相应音乐,经多次排练、修订后,再录制成录像带下发给获得专利许可的俱乐部。你的学习将永远更新,永远不重复。 

    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练习的项目。 

    如果你想培养自己的协调性,又是个舞蹈爱好者,不妨去练BODYJAM(有氧舞蹈)。莱美的舞蹈编制水平极高,把世界各地的舞蹈风格糅合在一起,精心编排的动作中包含了拉丁、Funk、Groove、加勒比舞蹈、街舞、爵士以及百老汇爵士等风格的舞蹈元素。配上时下最流行的音乐,你会仿佛置身舞池,绝对尽兴。 

    如果你在生活中工作上压力很大,那么去做BODYCOMBET(有氧搏击)吧。幻想面前就是你的压力,或者你讨厌的那个人,然后狠狠地将拳头挥向他吧。“只要对面不是你的男朋友就可以啦。”Angel笑着强调。 

    还有,Angel认为,在莱美课程上,学员和教练的关系并不仅仅如此。在练习当中,更重要的是交流和心的沟通。这样运动的时候你不会觉得自己只是在健身或者学习一种新的健身方法,反而让你觉得是与朋友一起在玩乐,或是开一个小派对。 

    怎么样? 

    赶快去健身馆订上一节莱美课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着花样多抬腿

健身感悟:偶然看到一个新闻,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年近古稀,看上去却很年轻。其奥妙所在,就在于掌握了“高抬腿”的养生之道。这个新闻给了我很……详细>>

盛夏亲水运动新玩法

详细>>

老年人运动 最好多变花样

详细>>

时尚运动也应该预防运动损伤

详细>>

反序运动是常规运动的有益补充

现在时兴反序运动,做一些与我们习惯动作完全相反的运动,比如爬行、倒行、倒立、单杠悬垂、赤足行、伸懒腰、下腰、向后立定跳远、向后立定跳高……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