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健步走姿势之:高抬腿走

2008-10-29 10:5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赵之心  转载

因为走路少了,生活中抬腿就越来越少,人体重要的抬腿肌群功能下降,造成腹股沟的所有组织和抬腿的髂腰肌萎缩。高抬腿走能提高抬腿肌群(髂腰肌)、腹部肌肉的运动能力,特别能加强腹股沟组织的强壮和弹性。

在健身走的过程中,在一定距离上进行高抬腿行走锻炼。要想较好地完成高抬腿动作,应注意抬腿用力的同时要收腹。抬腿的高度最好做到大腿与腹部的夹角在90度左右,能力强的越小越好。根据自身的能力膝盖部可弯、可直。

在这期我还提议上班族们,五公里内最好步行上下班,其理由如下:

第一,能有效地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大大地缓解大气的污染。调查表明,南方许多城市的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大气污染的首要来源。广州市空气污染,机动车尾气占22%。数以万计的机动车,日复一日地污染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充当着“吸尘器”。

第二,五公里路程不远,时间不长,难度不大,强度不高,符合医学专家提出的保健目标,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日本医学博士大矢提出:“作为人每天所必需的最低运动量步行1万步最合适。”每天步行1万步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一定的困难。为了健康必须达到6000步以上。每天坚持30~60分钟的步行,可降低30%~40%患慢性疾病的几率。

第三,形式活泼,强健身体,愉悦心情,陶冶情操,提高生活质量。步行上下班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优美的景色,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洁净的马路上,心情多么愉快,感觉多么舒畅。

总之,五公里内步行上下班对个人、他人、家庭、社会、环境都有好处。我相信,随着人们观念的更新,运动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会自觉地参与到步行上下班的队伍中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坚持健步走有益身心得长寿

详细>>

温和健步走可以抗衰老

国家体育总局倡导,行走是最简单的养生方式,成人每天行走30分钟,7000-8000步,100步/分钟最有效。详细>>

百步走不如抖一抖

详细>>

每天一万步 健康起步走

走路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领,无需太多技巧,对身体冲击较低,不易引起运动伤害,对关节的压力也小,特别适合背痛、膝关节退化的人。详细>>

建议:健身房健身四步走

目前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到健身房进行健身运动,下面教你“健身四步走”,让你在健身房成效加倍。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