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专家提醒游泳后一定要除氯

2008-05-04 10:4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游泳是忙碌后最好的放松方式。游泳后需要仔细洗浴来保障皮肤健康,却很少人能想到。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王晓霞教授提醒游泳后的一系列洗浴工序是保障皮肤健康的重要准则。

  游泳前淋浴,以免汗液中尿素污染池水。游泳后应彻底清洗全身可减轻池水中的含氯消毒剂对头发和皮肤的不良刺激,游泳池中大量氯水消毒,余氯可能引起皮肤干燥甚至皮肤炎症。

  先到温水池中浸泡一下,避免肌肉紧缩和僵硬,然后在自来水淋浴下冲洗10分钟以上,不但可去除身上的氯,也可冲洗掉皮肤上可能污染的致病微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提醒游泳后一定要除氯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王晓霞教授提醒游泳后的一系列洗浴工序是保障皮肤健康的重要准则。详细>>

游泳,哪些禁忌要记牢

夏季到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游泳作为锻炼方式。可是游泳并不是每个人都合适,一定要牢记以下禁忌。详细>>

定期游泳可以延年益寿

每天在游泳池中畅游几下,再吃一小块黑巧克力,这样可以强身健体并延长寿命。特别是对于女士来说,这样做可以消除令人烦恼的赘肉。近日“意大利……详细>>

提醒:夏季游泳当心红眼病

天气越来越热了,游泳池里的人也越来越多。医学专家提醒,“红眼病”多发于夏季,传染性较强,在游泳池游泳或在公共场合上网,均有可能被传染,……详细>>

注意:秋后野外游泳易伤身

立秋后的天气似乎并没有凉爽多少,特别是近几天来的气候连续高温闷热,于是很多人还跟三伏天里一样贪凉,到露天的泳池里游泳。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