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天游泳要注意什么?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2020-05-07 06:26:20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喜欢用游泳这种方式来锻炼身体,减脂减肥。游泳是一种高效人的减脂方法,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游泳也要掌握方式,如果有着不对的游泳方式,就会让游泳效果适得其反。

夏天游泳要注意避开这5个禁忌

1、月经期间游泳

不少的女孩子仗着自己年轻,就不注意月经期间的护理,在月经期间还要游泳,这其实是不对的行为。月经期间游泳会让一些病菌进入子宫和输卵管处,引起一些感染病症,导致月经不正常,更严重的还会影响经期。所以我们在月经时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尽量多休息,不要去游泳。

2、饭前游泳

饭前游泳会导致我们的腹部引起不适,还会让消化功能下降,引起食欲不振的症状。空腹游泳还会让人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的意外情况,不少的人空腹游泳还会抽筋。在我们游泳之前,最好适当的吃一些东西,但不要吃太多,如果吃太饱游泳也会影响消化功能。

3、游泳时暴晒

在紫外线强烈的天气下,我们尽量不要游泳。长时间的暴晒会对我们皮肤产生一些斑点,甚至引起皮肤疾病,让我们的皮肤晒伤。如果一定要在太阳下游泳,首先要做好防晒工作。不仅要涂防晒霜,还可以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上岸之后一定要在阴阳处休息,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健康肤色。

4、不做准备工作

水温和体温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水的温度比体温都要低。所以这时候我们一定要给身体一个自我适应的环节,让自己的身体得到适应在下水。在游泳之前可以做一些准备活动,可以先用水把自己的身体排湿,让自己的身体得到适应再下水,这样也能避免身体感到不适,以免发生意外。

5、剧烈运动后下水

有一些人没有掌握好运动的方式,去练运动完就立马去游泳,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剧烈运动时的心脏本来就跳得很快,如果立马去游泳,会让心脏的负担更加重,也会让抵抗力减弱,在游完泳后会引起感冒等症状。

在这样一个适合游泳的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个点,防止游泳时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游泳的禁忌 游泳的禁忌 游泳

夏天游泳注意些什么?一定要避开这5个禁忌!

夏天天气真的是非常的炎热,这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可以清凉解暑的运动。游泳就是一个很多人都喜欢的运动。在夏天的时候游泳不仅可以起到消暑的……详细>>

夏季游泳很清凉过瘾 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夏季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很多人为了清凉解暑,会选择去游泳,但是游泳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对身体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有些……详细>>

夏季养生要注意 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炎热的夏季不能让身体快速的冷却,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降低了抵抗力。另外空调温度不能开得太低,抽出适当的时间来午睡,避免熬夜,夏季养生7……详细>>

夏天游泳五个注意要牢记

尽量不去户外。夏日的阳光海滩太有吸引力了,但糖友一定要避免暴晒,尤其是游泳后暴晒。如果在户外游泳时间不长,可以抹上防晒霜再去。详细>>

三伏天养生要注意 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三伏天的气温很高是一年中最闷热的时候。其实三伏天也是养生的最好时节,但是一定要掌握合理的方法和良好的生活规律。在三伏天也有很多的禁忌,如……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