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办公室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办公室快板健身操,恢复你的体力

2012-03-05 23:10:30      家庭医生在线

  颈部

  原由:长时间低头伏案,使颈椎处于向前屈的劳累状态,颈后肌处于强直状态,导致颈肌慢性劳损,从而发展成为颈椎病的重要原因。

  方法:头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的绕环动作,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交替。然后,做摇头,以及上下、左右点头的动作,做时也同样交替进行。每隔2~3小时重复几遍。注意动作要缓慢、柔和。

  作用:对颈椎病可起到预防、缓解的效果。

办公室快板健身操,恢复你的体力

推荐阅读:风靡欧洲的震动健身棒

  肩部

  原由:长时间保持端坐姿势,肩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易压迫血管,从而导致血液供给不足。

  方法:自然站立或端坐于凳上。左肩先向前环绕,重复10次左右;右肩同样动作,重复10次左右。身体面对正前方,左臂向对侧平举,五指尽量伸展,右臂屈曲,向下拉伸手臂。然后再换右臂向对侧平举,方法与左臂相同,如此交替进行10次左右。

  作用:通过对肩部韧带的拉伸,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肩部的疲劳。

  腰部

  原由:长时间端坐,背部肌肉得不到必要的活动,腰椎骨盆长时间承受全身的重量,会导致椎间盘组织弹性减退和脊椎骨质增生。

${FDPageBreak}

  方法一:端坐于凳上,两脚尖抵一固定的物体,两手置于脑后,放在对侧肩膀上。先慢慢后仰至最大限度,然后还原,进行10次左右。双手撑腰,从左向右转动腰部,然后从右向左转动,如此交替进行10次左右。

  作用:增进腰部肌肉的柔韧性,还可缓解腰部的疲劳。

  方法二:双手向上伸展,做伸懒腰的动作。每隔数十分钟,重复一次。

  作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舒展全身肌肉,消除腰部肌肉过度紧张,纠正脊柱过度向前弯曲,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腿部

  原由:坐得时间过多、过久,下肢持续屈曲,缺少活动,腿部肌肉的张力和收缩力就会下降,静脉血液回流不畅。久而久之,下肢静脉就会有淤血,容易患下肢静脉曲张。

  方法:端坐于凳上,双脚或单脚足尖着地,足跟上抬,然后放下,如此反复进行30~50次。

  作用:可以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

  臀部

  原由:长期**,直肠附近的静脉丛易发生淤血,容易患痔疮。

  方法: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接着再向上提,即缩肛。如此反复进行50次左右。此动作在坐着、站立或行走时都能进行。

  作用:促进肛门局部的血液循环,有效预防痔疮等肛周疾病。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瑜伽操,放松你的全身

白领们每天对着电脑干活,久而久之会引起身体上的多种不适,下面为大家介绍的一套办公室瑜伽操,能帮大家全身放松。详细>>

堵车专用!车内健身操

路上塞车是每天都常见的事情,驾车族在烦躁之余不如试试车内健身操吧,还可以舒缓压力。详细>>

适合男性腰部“减负”的健身操〔图〕

为了有效去除因久坐而囤积的脂肪,腹部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它与脊椎共同支撑着人体,倘若腹肌无力,特别是腹部赘肉过多,便会加重背部的负担,造……详细>>

办公忙里偷闲的一套颈部操(图)

长时间在办公桌前工作会引起肩颈部的疼痛,在此介绍一套便于在工作间隙进行的颈部操,套操曾在防治教师颈椎病方面取得过良好效果。详细>>

美臀操 挑逗你的性感

扁平的臀部常让人苦恼,还可能会被人笑话。不怕,快来看看下面为你介绍的提臀操,帮你甩掉扁平臀部。详细>>

  • 朱鹏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