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堵车专用!车内健身操

2011-01-24 09:44:44      家庭医生在线

  汽车家用普及率越来越高,堵车在所难免。车堵在路上,与其烦躁地抱怨,不如利用这个间隙练套“车内健身操”:

堵车了,试试“车内健身操”

推荐阅读:三个运动让男人保持年轻

  1.展肩背:右手放松伸至胸前,用左手握住右肘轻轻往左拉,持续5—10秒,换另一侧。也可背部挺直,将双臂抬起放在脑后,然后双手相互环抱住肘关节,低头眼睛向下看,同时深呼吸5次,再恢复到原来的姿势。

  2.展腰背:稍往前坐,让身体从腰部尽量向后仰。还可以双臂向后伸,双手抓住座椅椅背,尽量向前挺胸,脸向上仰呈45度角,这样能加强腰背肌的力量。

  3.转腰身:身体坐直,肩膀下沉,右手搭在方向盘上,左手向后放在靠背上,用腰带动身体向左转,然后换方向重复这个动作。同时也可利用红灯的间隙活动颈椎、放松手臂,让身体短暂休息。

  须提醒的是,应尽量避免连续长时间驾车,开两个小时车就要下来休息、活动一下,以减轻身体负荷,避免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堵车时可练习三组健身操

近年来,私家车逐渐普及,驾车族的健康问题也凸显出来。长时间保持坐姿,缺少运动,会导致颈椎病、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膝关节损伤、肠胃不佳、……详细>>

消除旅途疲劳的健身操

健身专家创编了一套消除旅途疲劳操。它简单易学,不择场合,效果显著。做时要注意轻松舒展,每一节练习重复8~12次。详细>>

拖钓的健身操

拖钓运动和其它运动一样,都需要有健康的体魄和耐力,但是瞬间爆发力却是拖钓运动时不可或缺的条件。虽然睡眠不足、饮酒过量後,晕船的机会??……详细>>

沙发健身操

此操简单易学,可随意就地取材,能活动周身各机能部位, 锻炼各种关节,强化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的功能,提高两臂、双腿的承受力,使中,老年朋……详细>>

绝对有效的超简单健身操

居家健身操简单自在,现在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