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职业病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肿瘤职业性喉病职业性心血管系统疾病

户外踢球,你做足准备了吗?

2012-03-03 16:55:21      家庭医生在线

  球迷一向是光看可不过瘾,自己也要上场踢几脚才行,天气渐渐热起来了,在户外踢球的你做好以下准备了吗?

户外踢球,你做足准备了吗?

推荐阅读:有效预防职业病的瑜伽

  1、好准备活动,脚再痒痒也不要直接就踢。准备活动至少也要10,可以先慢跑一段,活动脚腕、膝关节,让身体微微出汗,把关节、韧带都拉开,踝、膝、腕、髋这些所有运动中会用到的关节都要活动开。长时间没有进行运动的人更要把准备活动做好。如果是踢比较正式的比赛,建议您最好带上护腿板等护具,踢的时候不要太拼命,大热的天,意思意思就行了。

  2、时补充水分。最好把水放在场边,感到口渴的时候就喝一点,多喝几次也没关系,不要等到累得不行的时候再大口大口地一次性喝很多,也不要喝已经冰镇了很长时间、带有冰碴儿的饮料,微凉的矿泉水永远是最好的。

  3、好备有一双拖鞋,踢完之后换上它感觉会很舒服,如果能带上一条毛巾擦擦汗那就更爽了。

  4、后提醒您尽量选择在上午或傍晚阳光照射较弱的时间踢球,还有就是如果自己的技术不过关,还是别刻意模仿球星的高难度动作了,否则演砸了不说,受点伤耽误了学习和工作可是一件划不来的事情哦!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踢球比慢跑更有益健康

专家常说,运动有益身心。然而哪种运动最有效?丹麦一项研究显示,踢球比慢跑更有益健康。详细>>

放风筝前也需要做好准备活动

春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不少老人带着孩子去户外放风筝,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休闲娱乐。不过,专家提醒,放风筝前最好先活动一下颈部。 ……详细>>

健美运动前的准备活动

健美训练的准备活动关键在一个“准”字。做“准”了,才能达到准备活动的目的,产生好的效果。所谓“准”,就是要符合健美训练的需要,要有特点……详细>>

五个让你累死的健身误区

运动方式不对,就算有多坚持都是徒劳,反而让人累死。详细>>

  • 杨志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