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刘鹏: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将迎来新的春天

2011-04-02 08:49:30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30日于北京举行的2011年总局机关及京内直属单位全民健身工作会议上表示,在全面贯彻实施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启动之年,将动员部署体育总局系统在全国体育战线起到火车头作用,迎接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的春天。

  在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大背景下,关于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电视电话会议日前举行,本次总局在京召开会议除了学习领会精神,也为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及所有直属单位在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方面作出动员部署。

  刘鹏在讲话中主要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对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的重要意义,在加强各级政府体育公共服务职能,体育健身意识、教育、投入及法规制度建设方面实现新发展和突破。

  二、要正确认识我国全民健身事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元旦登高”、“迎春健康跑”、“春节大拜年”、“龙腾狮跃闹元宵”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以及“全国体育大会”、“全国智力运动会”、“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等品牌赛事应继续大力发展。刘鹏还表示,对于奥运项目,不能“只重竞体、不管群体”、“只抓金牌、不抓普及”,在全力抓好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同时,协调一定力量,为推动项目普及、带动全民健身作出实实在在的安排。

  三、充分发挥各单位人才和项目资源优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共同推进全国健身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加大对全民健身工作的资金投入和政策保障,建立监督、考核和奖励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组织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利用训练、比赛间隙加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行列。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1最受用的全民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能带给我们健康的体魄,下面的六个健身运动,大家一起锻炼锻炼吧。详细>>

全民健身首选运动,体操太极各有千秋

在两会上,最热烈的话题之一就是广播体操以及太极拳,哪项运动才是全民健身的首选运动。经过分析,认为广播体操略胜一筹。详细>>

全民健身:社区器械逐个数

扭腰转盘:用于锻炼平衡,但是人体脊柱构造主要适宜前后左右弯腰,而医学上不提倡做太多的扭腰、摇摆动作,以免腰肌劳损。详细>>

四招勾勒女人的“事业线”

都说胸部是女人的“事业线”,而如何才能让胸部昂扬挺拔,打造完美的事业线呢,以下四招将会帮到你。 详细>>

全民运动 你可以这样去健身

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