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办公室 > 正文

办公室四步健身操

2010-12-03 08:58:38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疾病 白领男士办公室4步健身操

推荐阅读:有氧操还能跳出毛病!

   头颈操预防、缓解颈椎病

  双手交叉抱住头部,用力向胸前压,然后双手放松,同时头尽量向上抬起,重复12-15遍为1组.每次建议4组。

  身体坐在椅子上,双手叉腰,头做绕环运动,向左环绕3-4周,继而向右环绕3-4周,此为1组,每次建议做4组。

  上肢操活动肩关节

  坐或站立,两臂侧平举,分别做直臂向前、向后绕环。每组正反方向各6次,每次3-4组。

  双手扶桌,略宽于肩。双腿伸直,双臂弯曲至90度角同时吸气,用胸部的力量带动手臂发力撑起上肢时呼气。重复8-12次为1组,建议做3-4组。

${FDPageBreak}

  腰腹操预防腰椎疾病

  坐在椅子上,双手各持1瓶矿泉水,上身下倾至双腿,使用腰部力量挺直上身,同时肩胛骨向内夹,尽量使双肩向后打开。重复10-12次为1组,建议做3-4组。

  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抱住双肩,腹肌用力向下挤压的同时呼气,保持2秒后,上身还原,伸展腹肌,同时吸气,重复10-12次为1组,建议做3-4组。

  背部及下肢操预防背部僵硬

  双腿略弯站立,腰部弯曲至90度,双手各执重物自然下垂,将背部展开,用背部力量使肩胛骨收紧,保持2秒,每组10-12次,建议3-4组。

  双手叉腰或各执一重物,身体保持正直,向前跨步,重心下压,前腿用力蹬起至略微弯曲即可,重复8-10次,然后还原换另一边,此为1组,建议做3-4组。

   健康提醒

  1、白领在面对电脑,或者伏案工作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尽量拉近与工作台的距离。坐时头颈避免前倾或后仰,腰部挺直,双肩后展,臀部要充分接触椅面。工作间隙应经常活动颈部和肩部。

  2、办公室健身操每日锻炼强度应保持在平衡、科学的范围内。比如周一时可安排做头颈部训练和下肢运动,而周二就可选择上肢训练和腰腹部训练,每天选择五组运动中的两组即可。以一周为周期,交替运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靡欧美的办公室健身操

久坐和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对脊椎造成压力,导致局部肌肉疲劳,进而引发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肌肉劳损等。为此,北京国际俱乐部私人健身教练……详细>>

办公室一族的板块式健身操

长时间在办公室对电脑或伏案工作,缺乏运动,往往会引发一些颈肩腰腿部,如果采取局部的运动可以起到舒筋活络,畅通气血,恢复体力的作用。详细>>

办公室小体操,预防鼠标手

现代人工作繁忙,每天都对着电脑狂按鼠标。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下面介绍简单的健身操,预防“鼠标手”。详细>>

OL办公室的隐形健身法

在办公室动辄一坐8小时,或在经济舱拥挤的座位里度过一个难熬的夜晚,这是许多白领真实的生活写照。光鲜的外表下,“腰酸背疼腿抽筋”的痛苦却……详细>>

办公室护肩操远离颈椎病

久坐办公室,常常头昏脑胀,还会感觉肩部疲劳,时间长了,很容易引起颈椎病。学习一些小技巧并坚持去运用,颈椎病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