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户外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泳池“花样”健身 增肌运动趣味性

2010-11-16 00:42:5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更多的人开始游泳健身,但常规的游泳的确令人乏味,可是只在水中泡着,又达不到锻炼的目的。其实几种改变,既可以增加趣味性,又可以不让人们失去锻炼的效果。

泳池“花样”健身 增肌运动趣味性

推荐阅读:下蹲,最简易的健身法

  1、水中漫步

 

  在浅水区来回走走,水的阻力会让人走起来很费劲,而且水的温度低,水中漫步消耗的热量更多,长时间水中漫步(40分钟以上),对于减肥塑形有极大的好处。

  2、水中拉伸

  水的浮力和阻力使水下拉伸更有难度,但其伸展效果更好。与陆地拉伸不同的是,水下拉伸能更好的放松肌肉和减少重力对于骨骼压力。水下的拉伸动作应适量,因为水温一般比室温低,过多的在水中拉伸容易让人抽筋。

  3、放慢划水动作

  可以拉长自己动作的频率,例如:在30米泳池里游泳,从出发到终点自己正常游蛙泳需要10次动作,那么我们可以拉长自己的动作,给自己预定一个动作次数,通过增加发力和滑行时间来增加每次动作行进的距离。这样既可以练习发力,又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达到增加力量和肺活量的锻炼效果。

  4、水面漂浮

  深吸气后双手抱膝,头埋入水中,借人体比重与水相近,只要吸一点气而放松,身体就能浮起。还可以自然放松仰在水上,四肢抬起呈“大”字,因人体比重脚最重,可能会下沉,但只要身体放松、吸足气即可漂起,倘若大字漂做得好,还可做“一”字漂,即双腿双手并拢。

  5、潜水拾物

  向水中扔一枚钱币或泳帽,而后,潜入水底寻找,此方法建议有一定游泳水平的人使用,且每次潜水时间不超过40秒。最后,在深水中嬉水,游泳者应视自己的水平选择方法。潜水时间过长的动作和游戏不建议在深水中进行。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着花样玩运动

详细>>

另类健身:音乐运动健身

“音乐运动疗法”,即属自然疗法系列,对人类健康长寿有良好的效益。音乐运运动疗法是在音乐伴随下进行适度的运动,以达到健身养生防病治病的目……详细>>

户外运动不可少的十件趣味装备

户外健身可以吸收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本文介绍户外运动不可少的十件趣味装备,让你运动更爽利无阻。详细>>

健身者注意运动性疾病

人们在参加运动时如果精神过于紧张,或久蹲后突然起立,就很有可能会发生一过性低血压(血压食品)现象,出现头晕、耳鸣、眼前发黑等一系列症状,……详细>>

天冷运动易伤膝 健身运动要选好

运动是一把双刃剑,运动不得当就会引发运动损伤。运动损伤是指由于运动所致的急性或慢性损伤,其发生与运动项目、动作、运动能力水平、运动环境……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