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上班族床边保健操

2010-03-29 02:09: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第一式:躺在床上,双手抱住右腿,将右膝往胸部方向靠近,头往右膝盖靠近,停5秒,换另一侧,重复10次。躺在床上,双手抱住双腿,将膝盖往胸部方向靠近,头往膝盖靠近,停5秒,重复5次。

  第二式:盘坐,身体前倾,上臂往前伸展,直到感觉拉到背部的肌肉,停5秒,要回复坐姿前,可先将手肘放在膝盖上,再慢慢将身体撑起,重复5次。

  第三式:坐姿,两腿弯曲抱在胸前,下巴弯向胸部,再缓缓向后躺,前后滚动,放松,重复5次。

  第四式:四肢跪在地板或床上,往胸部收紧下巴,使背部弓起,停5秒,放松,重复10次。

  第五式:平躺在床上,使背部平贴在床面上,两腿靠拢,将膝盖转向右侧,停5秒,再将膝盖转向左侧,放松,重复10次。

  第六式:平躺在床上,以双手支撑着腰部,慢慢将腿带过头部,直到感觉拉到腰部为止,放松,重复5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健身首选跳绳

日前,全国跳绳赛在四川古城阆中举行,有几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参加了这一比赛。当然,参赛者身份都是业余选手。据了解,跳绳在中国已经有……详细>>

增强“性”趣的夫妻保健操

面对工作繁多的每一天,夫妻生活却日渐平淡。下面的夫妻保健操,能增强你的性趣,润滑你的性生活。详细>>

保健操轻松降糖

预备式详细>>

保健操轻松降血压

降血压保健操做一遍大约需10分钟,简单易学,效果明显,按摩时穴位要准确,以局部酸胀、皮肤微红为度。第一、二期高血压患者每天要持续做2至……详细>>

久坐者保健操

长时间坐着工作,或者乘飞机、坐火车、看电视时间长了,人就会感到腰酸背痛。这时若能走一走跑一跑,弯弯腰踢踢腿,那该多好。假如连这也做不到……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