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上班族健身首选跳绳

2009-07-27 08:4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全国跳绳赛在四川古城阆中举行,有几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参加了这一比赛。当然,参赛者身份都是业余选手。据了解,跳绳在中国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跳绳的好处科学家早有论定。

  两年前,我曾经采访了由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中国国际体育旅游总公司主办的首届全国跳绳赛。我没想到,跳绳竟然能够跳出那么多花样。随着一根绳索的上下翻飞,运动员可以双摇、三摇甚至四摇,集体项目中数十人同在一条绳中飞舞蹁跹做出动作。表演者兴之所至,观看者如醉如痴。

  对于工作忙的人来讲,常常把健身看做一个很复杂的事情。要求场地器材、时间等等。由于同时都具备这几个要素的机会不多,因此成为不健身的托词,长而久之,亚健康状态逐一出现,现代人的诸病都开始崭露头角。因此,许多专家认为解决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你可以跳绳。器材,一根绳子,场地,办公室内也可,时间,10分钟足矣。美国著名健身专家里奇·桑旦勒说,10分钟的跳绳与慢跑30分钟、跳健美操20分钟的运动量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跳绳和其他运动消耗卡路里的对比:

  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400卡。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篮球:每半小时消耗热量250卡。 

  自行车:每半小时消耗热量330卡。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跳绳的好处确实多多。科学家建议,如果你每周能够跳绳三四次,每次在10分钟以上,不要多久,它的健身效果将充分体现出来。

  如果你没有机会去从事其它健身项目,那你可以从跳绳开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健身首选跳绳

详细>>

为上班族设的8种健身方法

原地跑:在室内或过道挑选一块约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坚持每天原地跑15分钟。详细>>

上班族健身重视晨昏8分钟

手指梳头一分钟详细>>

上班族几分钟巧做健身运动〔图〕

总是听上班族说“工作太忙,没时间健身”。运动确实需要时间,但只要有心,也可以化整为零。今天就来介绍几种以分钟计时的健身法,你也可以根据……详细>>

上班族公交车上也可健身

上班族每天都泡在办公室,没有时间去运动。其实我们每天上下班在公交上就可以健身。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