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地带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家长心得:和孩子一起玩 让运动成假期作业

2009-02-20 16:5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玉洁冰清  转载


    终于放假了,轻松之余,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运动。从小就喜欢运动,从小学到师范毕业一直是学校里的运动员,所以对体育运动情有独衷,尽管工作很多年了,可依旧寻找各种机会活动一下自己的胳膊腿。学校每年的教职工运动会,工会组织的排球比赛更是少不了我的参与。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了我丰富的业余生活之一。 

    体育运动,对于很多人来说觉得是个辛苦的事情,其实在我的眼中就是玩,尽管以前总是参加各种比赛,训练也是很艰苦的事情,但是,我依旧抱着玩的心态来面对那些复杂的游戏。玩到现在了,贪玩的心思依旧不改。这不终于放假了,我也可以好好玩了。 

    刚进入假期,我们并不忙于上街购物,而是在每天孩子学习之后,我们一起来到球场,或者打打网球,或者打打乒乓球。呼吸着自然的空气,享受着运动的乐趣,真是一件好惬意的事情啊。孩子在家学习一天了,也该出来放松放松。可是现在的孩子都是自己在玩,很少有成群结队的,和同学联系半天,也都是因为人家有事情而告终。所以我们家的假期也基本上都是我和孩子一起玩。  

    和孩子一起玩,好处多多。母子之间的交流机会增加了,孩子和家长之间也会避免代沟的出现。而家长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虽然是玩也得有个好心态去棉对,输要输得起,赢了不能自满,累了要知道坚持,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 

    假期中可选择的运动项目是很多的,除了球类项目,还可以去游泳、散步、爬山……这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看看周围的环境,看看自身的条件,还要看看自己的体能。不能勉强自己做太高难的运动,也不能因为有时间了过于消耗体力,那样反而会影响其他的事情,尤其是孩子,太疲劳容易睡懒觉,影响第二天的学习,也容易因为疲劳影响持久性。 

    上班的时候,因为工作忙、家务多很少有大量的时间来运动,看看那些坚持运动的大多数是没有孩子、家庭拖累的年轻人,还有孩子已经很大了,不需要每天跟着照顾的中老年人。羡慕他们是那么的自由,想想自己以后也会加入到他们的队伍里,不过那时侯自己也年龄大了,人就是这样,年轻的时候没有时间享受生活中很多乐趣,而当自己能享受的时候青春已经不在了。看来什么好事情都不能一下子去享受到的,自然的规律就把人的各种幸福平均分配了。 

    把运动作为一生的乐趣,有助于我们健康的面对生活,面对人生。爱运动的人大多心胸比较开阔,容易和他人交往,身体健康,心理也是健康的。很多运动项目需要和他人合作完成,即使是对抗性质的运动,也需要正确看待对抗,看待对手,在对抗中学会尊重他人,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向上,学会隐忍。 

    这个假期不能白白浪费掉,健康生活已经成为现代人的生活理念,我也要把这种理念灌输给我的孩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欢迎的假期健身运动

健身,成了今年“五一”期间的新主题。那么,什么健身项目受欢迎?详细>>

最适合十一假期的六大健身运动

1.登山详细>>

轻松做运动 开心过假期

是否感觉到最近耳边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十一放假,去哪?” 终于可以放松身心了,一个七天的长假,如何安排呢?现在的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选……详细>>

运动专家的“假期处方”

原辽宁羽毛球队教练、新加坡高级教练宫革———羽毛球玩出点儿专业水准 时值暑假,远在新加坡的原辽宁省羽毛球队、原新加坡国家羽毛球队高级教……详细>>

假日新新运动玩哪样?

每晚玩到深夜两、三点,倒头大睡到第二天下午四五点,爬起就吃到晚上六七点,一顿晚饭到晚上八九点,再来消夜到十一二点……吃吃喝喝,一年只有……详细>>

  • 肖冠华

  • 张华根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