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营养餐 > 正文

喝优质水,喝出健康体魄

2012-03-06 14:53:27      家庭医生在线

  十年前,如果你问一个人为什么要喝水,他多半会回答你:“因为口渴。”十年后,如果你还拿同样一个问题问同一个人,你得到的答案也许已经截然不同:“为了健康。”

喝优质水,喝出健康体魄

推荐阅读:可除百病的踮脚运动

  是的,经过多年的普及,我们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喝水对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发出了“喝水,喝健康”的呼声。由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各种健康饮水的资讯,并有意识地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但很多人往往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每天喝的水健康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再良好的饮水习惯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无济于事,甚至还可能出现越喝健康状况越差的恶果呢!

  可见,要想实现喝出健康好身体的美好心愿,前提就是要喝合格的水,喝健康的水,喝优质的水。

  自来水是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水,是合格的水,因而照理说,喝煮开后的自来水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无害的。但随着城市污染和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自来水的二次污染越来越不容忽视,因此,自来水的水质也越来越不值得信任了。加之有些城市的自来水管道因铺设时间久而受到腐蚀、生锈,很容易使自来水形成金属污染水,这种水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宜饮用,也不宜用来刷牙漱口。

  由于对自来水水质的不放心,近年来很多人改喝纯净水。然而,水仅有纯净是不够的,纯净水不等于健康水。世界卫生组织对于健康水的七条标准是:不含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硬度适中;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PH值呈微碱性;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适中;水分子团小;水的生理功能强。

  基于对健康水认识的不断加深,很多人开始青睐直饮水,即以自来水为水源,经过先进的膜分离技术深度处理后可以直接饮用的水。直饮水富含微量元素、矿物质和溶解氧,符合国际公认的健康水标准,适合长期饮用。

  如果说,喝水是人们维持生存的必需;那么,喝健康的水则是人们维持健康的必需。愿大家都能喝上优质的健康水,喝出健康好身体!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八饮食细节拥有健康体魄

日常的饮食你注意到这些一吗?在饮食中从细节做起你就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想要健康从现在开始吧!详细>>

拥有健康体魄做好几点基础(图)

作为健美运动的入门者,打好基础,以及掌握一些锻炼方法是十分有必要的。详细>>

这自来水真的能喝?

近日,肥西县高刘镇和小庙镇有多位居民致电安徽日报反映自家自来水水质浑浊,日常用水困难。详细>>

自来水水质已不够健康

我国的水处理技术已经不足以保证自来水水质的健康了,要时常关注水质的状况,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详细>>

你喝的自来水真的干净吗?

自来水是我们每时每刻都接触到的,可是,随着水污染日益严重,你家的自来水真的够干净吗?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