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10种食物“吃掉”胆固醇

2010-04-29 06:07: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美国科学院院刊》报道,因体内胆固醇堆积过多而引发各种疾病的现代人越来越多。美国洛玛琳达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玉米、苹果等10种食物能够帮助“吃掉”人体中的胆固醇。

  1.玉米:

  研究人员的实验证实,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元素的玉米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能推迟人体老化,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的症状。

  2.苹果:

  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3.杏仁: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4.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5.大蒜:

  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

  6.牛奶: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7.茶:

  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8.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9.橘子: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10.牡蛎:

  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种日常食物的健身功能

食用以下食物,可有效地抑制肌肉较引发而引起的多种病症:洋葱、苹果、大蒜、牛奶、燕麦、玉米、海带、葡萄柚、番茄、韭菜、葡萄、香菇、冬瓜、胡……详细>>

要想长肌肉八种食物应该多吃

强健的肌肉离不开运动,但是吃对食物也很关键。最新一期的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刊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运动与营养学博士杰夫?伏莱克的文章,列出……详细>>

全天候1分钟急速健身法

一整天下来,怎么样利用可利用的时间来健身呢?下面教你一分钟完成轻松健身!绝对不可思议!详细>>

健身:9种让你更man的食物(图)

1、糙米:与精米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精氨酸和赖氨酸。Houston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精氨酸和赖氨酸的人体内帮助肌肉生长的荷尔蒙比服……详细>>

练瑜伽提倡的四种食物

蔬果汁详细>>

  • 王捷

  • 周杰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