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草本植物为健康添镁

2009-12-28 16:35: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所有绿色植物的叶绿素中都含有镁,叶绿素是光合作用的产物,作用极为广泛,它独特的生理作用能够提高造血功能,素有“绿色血液”之称。

  据有关的医学报道,人体中不同的酶都需要镁给养。镁对人体各项代谢功能均产生重要的影响,镁参与身体所有需要能量的活动。

  而植物中的叶绿素和镁的作用完全相同,只不过是叶绿素中的镁作用更强,是独个镁离子的数万倍。

  由于镁对体内葡萄糖的代谢起重要的作用,所以是生命过程中所必须的元素。镁还是保持神经系统功能的正常、健康骨骼和牙齿的形成所必需的物质。由于体内数百种酶在反应中都需要镁,所以体内镁的缺乏会对免疫系统的功能造成影响。体内免疫细胞与其它物质的结合也需要镁的参与。

  镁是人体一种必须的常量元素约占体重的﹪,即成年体内含镁20~30克,其中70﹪以上以磷酸盐的形式参与骨骼和牙齿的组成;约20﹪与蛋白结合成络合物存在于软组织里;镁是细胞内重要的阳离子,维持细胞内外的张力和应力的平衡,而且无论是细胞有丝分裂或无丝分裂,细胞内的这种张力都是控制细胞分裂过程中维持细胞正常形态的调节机制。

  镁有将细胞内的废物排出去的功能,缺镁会使细胞的废物及有毒物质积聚而发生癌症。这就是镁在预防细胞癌变方面的作用原理。

  镁是人体一切生长过程,如骨骼、细胞、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心脏及各种生物膜形成的重要物质,并与心脏、神经、肌肉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有关实验报道在地球上92种天然元素中只有镁具有维持核糖核酸结构稳定的作用,也就是说镁有预防细胞癌变的作用。

  镁的最大作用是对细胞内流通的钙进行调节,正是这种微妙协调决定着人体细胞火焰的频率。换言之,镁与钙在生产三磷酸腺苷(ATP)的过程中结成了特殊的伙伴关系。

  ATP我们从事任何活动的动力源泉,这种重要的分子在线粒体内生成,是一种香肠状的、十分微小的“能量工厂”,寄存在活细胞内部。镁把守着这些细胞的大门,而钙则只有进入里面才能产生足够的ATP,作为发挥人体许多重要功能的动力,如心跳等。

  世界上一些知名的遗传学专家表示:镁缺乏症是细胞能量短缺的罪魁祸首。

  同时还导致许多其它的疾病,影响到大脑、心脏、肌肉和人体的其它器官,临床表现有心律不齐、肌肉虚弱、失眠、偏头疼、更是突发心脏病猝死的主要因素。

  日本学者森下敬一曾经发现,人体组织发生炎症的重要因素是酶发生障碍。酶有各种形态,尤其因与慢性病有关系而成为问题的是呼吸酶障碍和过氧化氢酶障碍。

  中药绝大多数都是高镁植物。我们比较熟悉的有:

  红花每百克含镁541毫克、 丹参每百克含镁633毫克、

  细辛每百克含镁534毫克、 桑葚每百克含镁332毫克、

  泽兰每百克含镁430毫克、 桃仁每百克含镁610毫克、

  姜黄每百克含镁760毫克、 紫苏每百克含镁383毫克、

  茴香每百克含镁421毫克、 丁香每百克含镁344毫克、

  牛膝每百克含镁367毫克、 何首乌每百克含镁478毫克、

  补骨脂每百克含镁495毫克、 王不留行每百克含镁380毫克。

  天天服中药,就是天天在补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街舞 因为健康所以流行

街舞因其轻松随意、自由个性和反叛精神而理所当然地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在过滤掉原有街头舞蹈的痞味和夸张之后,街舞名正言顺地登上了大雅之堂—……详细>>

为心脏健康设计运动(图)

赵之心简介详细>>

为心脏健康设计运动

近几年,因心脏疾病突然猝死的事件屡见报端。谈到心绞痛、心律不齐、房颤这类心脏问题,许多人似乎都能“对号入座”。生气时心脏难受,高兴时心……详细>>

终端净水,只为能饮用健康好水

水是人体必须的物质,喝健康水则是重中之重。现在越来越大的人选择净化自家中的水。详细>>

“大笑瑜伽”风靡日本

一种被认为可防癌除病去忧郁的“大笑瑜伽”近来风靡日本,日前已有约40家相关俱乐部落户日本。 据共同社1日报道,在位于大阪市东淀川区的“……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