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运动前喝牛奶加糖长肌肉

2009-08-05 08:29: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牛奶含有多种有助于增长肌肉的蛋白质,是最便宜最方便的蛋白质来源。如果再给牛奶里加点糖,那它就是更有效的健身营养补充剂了。

  法国科学家研究了牛奶中的蛋白质被人体利用的情况,把纯牛奶、牛奶加上奶油和往牛奶里加上蔗糖三种方式,看哪种能提高人对牛奶蛋白质的吸收,从而增加肌肉。结果显示,在牛奶加蔗糖的一组比只食用纯牛奶和牛奶加奶油的两组志愿者,蛋白质的利用率高5%。

  这说明了只食用纯牛奶不能有效地利用蛋白质。加奶油几乎不起什么作用,但加点糖却可以让你受益匪浅。看来糖和牛奶是增加肌肉的黄金搭档。因此,在你喝牛奶时加点糖(糖量依个人口味定),在运动前1个小时食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喝牛奶可快速补充营养

日前,在由美国乳品出口协会举办的一个关于运动和营养的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运动营养生化研究室主任常翠青博……详细>>

运动后喝牛奶补充水分效果佳

详细>>

运动后喝蜂蜜促进肌肉增长

很多人担心吃多了主食等碳水化合物会发胖,然而专家提醒,要促进肌肉增长,运动后及时摄入蜂蜜、马铃薯等碳水化合物。详细>>

运动前喝杯咖啡益处多

在运动前喝一杯咖啡能增强耐力,并且有助于减轻体重。 在澳大利亚,对一些摄入少量咖啡因的田径运动员进行的测试表明,他们可承受的训练时间比……详细>>

运动时腿部肌肉酸痛,不宜增加运动量

我很久没运动过了,前两天跳了半个小时的绳,之后腿就开始酸痛。这样还能继续运动吗?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