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牛奶加糖不影响吸收

2017-06-07 10:44:52      

最近,有很多报道指出,喝牛奶时不应该加糖,加糖会影响对牛奶的消化吸收。但传统上我国消费者喜欢喝加糖的牛奶,那么,加糖到底好还是不好呢?专家认为,牛奶加糖或不加完全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不必禁忌。

研究指出,加糖会影响对牛奶的吸收,原因在于糖在人体中分解形成酸,会与牛奶中的钙中和。专家说,其实绝大多数奶粉类产品本身就加了糖,我国至今没有发现因加糖导致消化不良的报告。每100毫升牛奶含热量68卡,加糖可适当补充人体热量。对新生婴儿、需要补充高能量的特殊群体来说,牛奶加糖饮用,能量供应的营养来源更合理。

另外, 人体的胃本身就产生酸,因此,糖在人体中分解为酸,会与牛奶中的钙中和,这种说法完全是站不住脚的。

还有研究提出,在煮牛奶时不宜加糖,因为牛奶和糖在高温下会形成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对健康不利。专家指出,实际上,在高温下,牛奶中所含的乳糖与赖氨酸发生反应的速度高于蔗糖与赖氨酸的反应速度,这种反应被称为“美拉德反应”,与面包皮变褐是同样的道理,这种褐变反应虽然造成少量赖氨酸的损失,但对人体完全无害。

最后,专家强调,只有一些对糖吸收不良和糖不耐受,也就是吃糖容易腹泻的人,才应尽量避免在牛奶中加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煮牛奶时可以加糖吗 煮牛奶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都喜欢把牛奶煮热了再喝,有些人认为,煮牛奶时就把糖加进去,这样能使糖尽快溶化,那么这是正确的吗?煮牛奶时可以加糖吗?详细>>

喝牛奶能加糖吗?健康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能加糖吗?牛奶所富含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而喝牛奶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牛奶的错误喝法以及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喝。今天,就……详细>>

惊!喝牛奶不能加糖

牛奶能不能加糖?喝牛奶最好不要加糖,因为加糖会影响牛奶营养的吸收!一起来看看喝牛奶还有哪些误区……详细>>

牛奶喝太多容易腹泻 加糖时需把握温度

现如今,为了保持充足的营养,许多父母都会要求自己的孩子喝牛奶,而牛奶中富含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等,经常饮用对人体十分……详细>>

海参加糖加胶 行业公开的秘密

海参是有营养的食品,劣质海参非法加工已成业内公开秘密,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