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研究人员认为运动后适量喝啤酒可消除肌肉酸痛

2009-08-14 08:32: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医学运动生理学教授拉蒙·巴尔巴尼说,运动后适量喝点啤酒有助于消除肌肉酸痛和身体疲劳。

    巴尔巴尼是在西班牙第四届生理学教育国际大会上在题为《啤酒对恢复新陈代谢的作用》的报告中提出这一建议的。

    巴尔巴尼指出,啤酒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最新研究显示,造成肌肉酸痛的原因在于运动中肌肉纤维进行了重要的氧化活动,喝啤酒可以缓解这一过程。他还指出,肌肉疲劳可能也是氧化过程造成的,同样可以通过喝啤酒消除。

    格拉纳达大学医药生理学教授曼努埃尔·卡斯蒂略-加尔松则指出,为了缓解高温或运动造成的口渴,人体需要一些味道,这是水不能提供但啤酒却能够提供的。此外啤酒的清凉和泡沫也可以通过胃壁散播,从而有助于消除口渴。

    至于啤酒中的酒精成分,专家指出,运动后不喝啤酒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高于适量饮用啤酒的人。因此可以肯定,啤酒中酒精的作用和镇静成分的作用都得到了吸收,镇静放松的效果有助于缓解压力,有益于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点啤酒有助于消除运动后的肌肉酸痛

据西班牙《数码报》日前报道,巴尔巴尼是在西班牙第四届生理学教育国际大会上发表题为《啤酒对恢复新陈代谢的作用》的报告时提出这一观点的。详细>>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问:最近我开始去健身房运动,以跑步和器械运动为主。可能长时间不锻炼,运动后肌肉酸痛感比较明显。请问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肌肉酸痛? 金山区……详细>>

如何避免运动后肌肉酸痛

在一次活动量较大的锻炼之后,往往会出现肌肉酸痛。这种肌肉酸痛不是在运动结束后马上发生的,而是发生在运动结束后1-2天,因此称为延迟性疼……详细>>

运动后喝啤酒可有效补充能量(图)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相比,空闲时间不去运动的人,在生物学意义上平均要衰老10岁……详细>>

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怎么办

现代人最突出的特点是运动不足,而运动(或劳动)后最突出的症状可能就是肌肉酸痛了,相信您也有过这样的体验。肌肉酸痛该如何处理?下面介绍你……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