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运动前的进食时间

2008-04-10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进食的时机随着运动的时间和食物的种类而不同,共同的原则是,吃进去的食物可以在运动过程中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能量,而又不至于在运动过程中造成肠胃道不适。

  高蛋白或是高脂肪的食物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才能消化,一般而言,正常一餐的食物约需要3—4小时的消化时间,才不至于在运动中感到肠胃不适,份量较少的一餐约需2—3小时,少量的点心只需一小时,这些情形依照个人在运动时对胃中食物的感觉不同而有差异。

  如果你在运动时对胃中的食物很敏感,少量的食物就会令你感到饱胀不适,你就需 要让食物有更长的时间消化。

  身体上下震动比较大的运动员,例如篮球、跑步等等,对胃内的食物通常比较敏感,少量的食物可能就会令这些人感到不舒服,这时就需要在比赛更早前进食,或是减少食物的摄取,以减轻这些症状。一般而言,身体震动比较小的运动员,例如自行车和游泳选手,比较不会受到胃中食物的影响,对于进食的时间和食物的选择有必较大的弹性。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或是任何的进食时间表可以适合每一个人,每个人都需要在练习时实际体验,找出最适合最有效的食物和进食的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前要控制好进食时间

进食的时间随着运动的时间和食物的种类而不同。共同的原则是,吃进去的食物可以在运动过程中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能量,而又不至于在运动过程中造成……详细>>

别小瞧:运动时的进食时间有讲究

进食的时机随着运动的时间和食物的种类而不同,共同的原则是,吃进去的食物可以在运动过程中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能量,而又不至于在运动过程中造成肠……详细>>

运动时间与饮食

1.清晨运动详细>>

善用等“闲”时间做运动

每天你都会在电梯前等候很长的时间吧!那你有没有想过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呢,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利用手中的办公包锻炼一下你自己的身体……详细>>

运动前 运动饮料怎么喝

天气酷热,面对满视野让人眼花缭乱的运动饮料宣传,运动爱好者们真有点无所适从。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就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