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皮肤杀手:公用瑜伽垫

2010-08-04 09:30: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热爱瑜伽的你,大概每周都会到瑜伽训练馆参加瑜伽课程。这时候你是自带瑜伽垫,还是使用公共的瑜伽垫呢?在你身上可曾发生过如下情况:收拾身心到瑜伽馆准备练习,才刚接触垫子,一股异味迎面而来,几乎让人窒息,这时候,你还有练下去的心情吗?你还会想用公用瑜伽垫吗?

  公用瑜伽垫的卫士隐患

  据某健身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部分规模较大的瑜伽场馆每隔一周或半月会清洗一次瑜伽垫,而一些规模小的健身馆就很难说了。

  专家表示,不洁瑜伽垫中的病菌传染给人体后,并不会马上发病,而是潜藏在皮肤表层很长一段时间,一旦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它才发起进攻,导致各种传染性皮肤病,如体癣、脚气等。医生指出,由于要和锻炼者身体直接接触,瑜伽垫一定要干净卫生。若前一名练习者有脚癣,另一人再反复接触,很可能引起真菌感染。因此,防止传染最好的方法是自备瑜伽垫。

${FDPageBreak}

  如何远离公用瑜伽垫的危害?

  要有效避免公用瑜伽垫带来的病菌,最好的办法是使用自家的瑜伽垫。专人专用,定期科学清洗消毒。夏季运动要特别注意卫生,衣服每天清洗,并在太阳下长时间晾晒。另外,运动后一定选用含有抑菌成分的沐浴露洗澡,如舒肤佳、采乐等,健身衣则要用消毒液浸泡,或清洗后在太阳下长时间晾晒。

  在美国有多种瑜伽垫干净湿巾、喷剂,或是瑜伽专用手套、脚套等货物,以供消费者在使用瑜伽垫前做一些措施。但是,专家却不倡导这样的措施。因为,一般常用的消毒货物,使用时并没有将整片垫子润湿,干净消毒的开花没有达标,起不了作用。而如果使用消毒浓度较高的货物,擦后残留在垫子上的消毒液对肌肤也会造成有害。

  因此,大家练习瑜伽最好还是别怕麻烦,用自备的瑜伽垫,以防万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瑜伽垫能伤皮肤

当您完成倒立、抱膝等一个个高难度地瑜伽动作时,留意过和肌肤有亲密接触地瑜伽垫子第三番会哦倒第三番会哦大树戴启伟否清洁吗?据台湾民生报报……详细>>

别让瑜伽垫伤皮肤

当您完成倒立、抱膝等一个个高难度的瑜伽动作时,留意过和肌肤有亲密接触的瑜伽垫子是否清洁吗?据台湾民生报报道,健身场馆的公用瑜伽垫多数没……详细>>

使用瑜伽垫记得消毒

当您完成倒立、抱膝等一个个高难度地瑜伽动作时,留意过和肌肤有亲密接触地瑜伽垫子第三番会哦倒第三番会哦大树戴启伟否清洁吗?据台湾民生报报……详细>>

如何挑选环保瑜伽垫

环保瑜伽垫采用天然乳胶、麻和其他天然材料制成,不含PVC,没有任何异味。随着瑜伽大受欢迎,市面上的瑜伽垫也多了起来,令人眼花缭乱。作为一……详细>>

专家教你买对瑜伽垫

瑜伽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如何买适合自己的瑜伽垫成了不少人的难题,下面来听听专家的意见吧。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