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如何挑选环保瑜伽垫

2010-01-04 08:32: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台湾资深瑜伽教练兰力建议,材质是大家在购买瑜伽垫时最应关注的,也是决定垫子价格的关键,千万不能被好看的花色迷了眼而忽略质量。大家在购买瑜伽垫前,要考虑以下7点:

  1.是否便于清洗?

  2.平铺在地上时,是否容易铺平、不会起皱?

  3.是否发黏?

  4.流汗后会不会打滑?

  5.是否容易携带?

  6.有没有标出“使用期限”?

  7.材质是否环保,是否会对环境和身体造成危害?

  基于以上几点,兰力教练提供了4个选择的小诀窍供大家参考:

  1.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垫,试试耐压性如何。

  2.弄湿一小块瑜伽垫,模仿出汗后的情况,看看会不会打滑。

  3.用一块橡皮擦瑜伽垫,试试材质是否容易破裂?

  4.留意瑜伽垫的材质,选择环保型的。传统瑜伽垫都是PVC所制,PVC是长期的塑料污染源,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所散发的塑料味也会影响练习的效果。环保瑜伽垫采用天然乳胶、麻和其他天然材料制成,不含PVC,没有任何异味。

  在拥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瑜伽垫后,不仅要细心呵护,也要勤加清洗。美国汉格·莫格瑜伽产品创办人夏柏思接受《瑜伽期刊》采访时建议,为确保卫生,最好每隔一周就清洗一次。

  平常的简易清洗,可以用两杯水加4滴洗碗用的洗洁精放入喷雾器内,喷洗瑜伽垫后,再用干布擦干。

  如果垫子非常脏,可用洗衣粉水来进行清洗。洗衣粉要尽可能少,因为任何残留,都会让以后瑜伽垫变滑。用布蘸洗衣粉水轻轻擦洗垫子,再用清水冲干净,最后用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水分并晾晒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挑选瑜伽垫

瑜伽风行,瑜伽垫自然水涨船高,市面上林林种种的瑜伽垫令人眼花缭乱,材质、价格大有差异。如何才能选对自己的瑜伽私伴,并让它尽可能长时间地陪……详细>>

当心,瑜伽垫能伤皮肤

当您完成倒立、抱膝等一个个高难度地瑜伽动作时,留意过和肌肤有亲密接触地瑜伽垫子第三番会哦倒第三番会哦大树戴启伟否清洁吗?据台湾民生报报……详细>>

皮肤杀手:公用瑜伽垫

热爱瑜伽的你,大概每周都会到瑜伽训练馆参加瑜伽课程。这时候你是自带瑜伽垫,还是使用公共的瑜伽垫呢?在你身上可曾发生过如下情况:收拾身心……详细>>

别让瑜伽垫伤皮肤

当您完成倒立、抱膝等一个个高难度的瑜伽动作时,留意过和肌肤有亲密接触的瑜伽垫子是否清洁吗?据台湾民生报报道,健身场馆的公用瑜伽垫多数没……详细>>

使用瑜伽垫记得消毒

当您完成倒立、抱膝等一个个高难度地瑜伽动作时,留意过和肌肤有亲密接触地瑜伽垫子第三番会哦倒第三番会哦大树戴启伟否清洁吗?据台湾民生报报……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