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热身 > 正文

警惕:爱跷二郎腿 静脉曲张找上门

2011-03-29 09:33:03      家庭医生在线

  

警惕:爱跷二郎腿 静脉曲张找上门 

                             推荐阅读:常跷二郎腿,影响男性生育

    长期一种姿态血液流不畅

  白领们的工作环境一般都较为舒适,整洁的写字间、全天候的空调、独立的写字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白领们要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工作的性质让他们不能一分钟离开电脑和手边的电话。

  静脉曲张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除了瓣膜先天性发育不良和继发于其它疾病的原因以外,常与工作性质和职业有关,而长期保持一种姿态的白领们,由于肢体没有得到应有的活动,瓣膜承受过度的应力,逐渐松弛,瓣膜正常功能受到破坏,导致肢体血液流通不畅,出现堵塞,继而出现静脉曲张。

  爱跷二郎腿 静脉曲张找上门

  本身久坐不爱运动的坏习惯就已经使得都市白领成为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加上平日还有爱跷二郎腿的不健康行为,导致被垫压的膝盖更加容易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

  白领们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容易麻木,如果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塞,长时间跷二郎腿无疑又增加了患静脉曲张的几率。

  静脉曲张早发现 及时治疗意义重大

  白领们要特别留意自己的肢体异样,静脉曲张发病初期通常情况下,患者会出现小腿皮肤痒、腿部肿胀、酸痛、疲劳、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状。如果处于站立,可见小腿静脉隆起,如果把脚抬高就会比较舒服。

  随着病情发展的更加严重,疼痛表现的就越明显,甚至会发生脚部血液淤积、脚踝发紫等症状。更严重者可发生皮肤色素沉淀,出现湿疹样皮炎、溃疡、或静脉破裂出血等。要特别小心的是:静脉曲张可以在发病数年,甚至十多年内无明显临床症状。但是这不代表静脉曲张没有危害。早期治疗效果最佳,发展后期可导致“老烂腿”危害巨大,白领们一定要早治疗自己的静脉曲张疾病。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 跑步最适宜

患静脉曲张原因是长时间站立工作,血液淤积在下肢静脉管中,血液循环不通畅。预防静脉曲张的最好办法就是多运动。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动增强,……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康复运动

济南106医院静脉曲张的主治医师介绍了精索静脉曲张的康复运动。详细>>

每天踮踮脚尖可预防静脉曲张

坐姿提踵:坐在椅子上,挺直腰背,双脚放于椅前地上高约15厘米的书本上;吸气,抬双脚脚跟,尽量向上抬高;慢慢呼气,脚下压,直到小腿有被伸……详细>>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杨艳旗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