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精索静脉曲张的康复运动

2010-02-02 02:56: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济南106医院静脉曲张的主治医师介绍了精索静脉曲张的康复运动。

  坐姿提踵

  1.坐在椅子上,挺直腰背,双脚放于椅前地上高约15厘米的书本上。

  2.吸气,抬双脚脚跟,尽量向上抬高。

  3.慢慢呼气,脚下压,直到小腿有被伸展的感觉。

  4.之后再抬起脚跟,如此往复,15次一组,做2组。

  站姿提踵

  1.直立,腰部保持紧张。

  2.双手各握一瓶矿泉水 ,人尽量感觉到在往上拔高。

  3.膝关节微屈,小腿收紧,在负重的条件下,做踮脚运动。

  4.同时胸部充分打开,用全身,而不是手臂的力量去抬起负重物。15次一组,做2组。

  提踵勾脚

  1.左脚提踵直立,右腿向前伸直抬起。

  2.脚向上勾,停顿,脚绷直停顿,直至肌肉颤抖发酸。

  3.再换右腿提踵直立,左腿伸直提起,交叉变换。15次一组,做2组。

  这些动作可预防小腿抽筋,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消除小腿肚多余脂肪,美化小腿曲线,还能预防静脉曲张。每天做3~5次,保持小腿有轻微酸痛感最好。长期坚持,塑形效果更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与康复

运动是促使伤病患者康复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伤病患者各器官,系统的功能,转化消极情绪,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加速……详细>>

脑血栓的康复运动

脑血栓是中老年人易发的病症,大多因脑血栓形成等脑血管疾病引起,死亡率较高。约有60-70%的脑血栓病人经抢救治疗后神志可恢复,但一般都……详细>>

运动损伤的心理康复

近年来,运动损伤的康复手段不断进步,如积极恢复法、最少外科手术技术以及负重训练等都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一些新型的心理学技术对运动损伤……详细>>

腰椎病康复运动

(1)站位,两足并齐,以意引丹田气至双手劳宫穴。两手掌推压肾俞穴、臀部外侧、臀部后侧、大腿后侧部、小腿后方,同时弯腰呼气,恢复原站位姿……详细>>

心脏动“刀子”运动助康复

冠心病人平常多散步、打太极,保持心情愉悦,说不定还不需要“动刀子”呢。详细>>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朱鹏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