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热身 > 正文

游泳前的7个热身动作

2010-10-29 08:19:03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最好的有氧运动之一。只有正确、科学地游泳,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可是,热身运动往往被很多人忽略。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军说,不热身就下水,容易造成运动损伤。他推荐了7个准备动作:

游泳前的7个热身动作

推荐阅读:定期游泳可以延年益寿

  1.头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拉伸颈部肌肉,重复10次。

  2.单臂轮流向后绕肩,然后双臂同时绕肩。

  3.单臂上举,向对侧弯腰并尽量伸展,换臂重复。

  4.双腿并拢向前伸直坐于地上,双手向前伸以触到脚趾,保持,然后重复。

  5.一手经脑后伸向对侧肩部,肘尖向上,另一只手握住其肘部向对侧牵拉。换手臂,重复。

  6.两腿分开伸直坐于地上,身体弯向一侧使面部靠向膝盖,换一侧重复。

  7.一腿向前伸直,一腿向后弯曲坐于地上,躯干向前伸展,然后向后仰身。重复几次,换另一条腿。同时轻转脚踝。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称:热身运动时不要转脖子

运动之前做热身运动是常识,但是最近有专家称:热身运动时为避免颈椎受伤,最好不要转脖子。详细>>

动感单车介绍和动作要领

动感单车介绍和动作要领详细>>

适合在办公室里的快速健身运动

下面的是一些快速的适合在办公室里做的运动,每一种至少做一个动作。详细>>

动感单车3个姿势快速瘦腿

在骑功率自行车时,上半身有两种姿势,下半身则是固定体位,即脚伸进脚踏,用脚跟发力,脚部平行踩踏,如果用脚尖发力,容易增加膝关节的损伤。……详细>>

举重运动员伤后恢复训练

本文主要通过几种训练方法,对举重运动员受伤后进行体能、机能的恢复训练使运动员尽量减小受伤后,对专项成绩的影响。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