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懒得动弹可能减寿10年(图)

2010-04-26 03:52: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意大利公布了一项居民健康状况报告,报告指出,懒惰已经和吸烟一样,成为人们长寿的克星。冠心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肥胖症、结肠癌以及乳腺癌等8大疾病,都会因为懒惰而使患者出现意外的风险大大增加。

  懒得动弹会减寿10年

  一回家就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国外把这样的人叫“沙发土豆”。有研究指出,这是导致肥胖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25~50岁的人尤其不要做“沙发土豆”,因为这个年龄段正是人的体重最易增加的时期,体重一旦无控制的增加,各种疾病就将随之而来。更有甚者会因为肥胖导致内脏受压迫,从而减寿10年。

  懒得刷牙增加肺炎风险

  懒得上厕所憋出膀胱癌

  很多人有了尿意,但就是不愿放下手头的工作,忍到不能再忍了才去上厕所。研究表明,这样首先会损伤膀胱的括约肌。含有毒物质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会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炎症向上感染还会诱发肾炎。研究人员发现,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会增加3~5倍。

  懒得动脑易患老年痴呆

  用脑过少是老年痴呆的患病原因之一。美国近期出版的《神经学》杂志指出,聊天、下棋、写作、听音乐等健脑活动能延缓记忆力衰退。保证天天参加这些活动的老人,记忆衰退的时间要比其他人晚1.29年。

  其实,身体的懒惰大多来自思想的懒惰。要想不给懒惰留空子,首先要明白它对健康的危害。要常常提醒自己,保持健康不但对自己重要,更是对家人负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令运动失效的10个错误细节(图)

时间宝贵无庸置疑。我们希望每一分钟的健身时间都能用在刀刃上。那么,你得到预期效果了吗?所做的运动发挥作用了吗?如果你看上去不如预想中那……详细>>

合理膳食+运动 可增寿10年

昨天清晨7点,地坛公园内已经满是晨练的人群,跳舞、太极……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北京市民正在通过积极锻炼身体来……详细>>

运动瘦身,不用节食就能减肚腩〔图〕

科学家最新找到了一个不用节食就能高效瘦小腹的方法。详细>>

增高4~10厘米的科学运动(图)

青春期科学地运动能使身高增长4~10厘米,并且体态更优美。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方便易行和易于坚持的运动种类。 详细>>

懒得上厕所 憋尿可憋出膀胱癌

社会越来越进步,可很多人却变得越来越懒惰。比如有了汽车,就懒得步行或骑自行车;有了电视机,就懒得出门散步;有了遥控器,就懒得手动调台。……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