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恰当拉筋减免运动伤害

2010-03-11 01:1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情况下,每次登山完毕我总是找机遇拉拉筋骨放松放松,对恢复体力坚持良好状况颇有成效,下面的一些资料愿看对大家有所援助。

  运动前不宜拉筋:

  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名医生Dr。LanShrier,于《运动医学期刊》发表文章,剖析23个有关运动前做伸展运动的研究报告,发明运动前立即拉筋未必有助晋升运动表示,反而伤害肌肉而减低表示,建议拉筋该在运动后或平时非运动时进行。

  但英国的运动创伤专家JohnBrewer指出,只要恰当地拉筋,即于热身(如缓步跑)5—10分钟后才做,有助增添肌肉、筋腱的弹性,可减剧烈运动时受伤机遇,但要避免过度伸展令肌肉受伤。

  拉筋的要领:

  运动要能够晋升能力并避免伤害,热身与拉筋就好象武侠小说里面的根本内功一样,必须是持之以恒而扎实的;但是,很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或把握不到要领;未蒙其利,反受其害;因此,为了拉筋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并确保安全,以下的原则是必须按照的:

  1、在拉筋之前必须先热身;比如说,利用小跑步使体温增添,使肌肉与肌腱处在备战的状况,如此拉筋的成效会进步,也可以减少不当拉筋反而受伤的机遇。

  2、在拉筋之时不要暂停呼吸;应当很缓慢及深深地呼吸;暂停呼吸,屏气凝神,会使负氧债增添,动作不调和,拉筋受伤的机遇进步。

  3、在运动之前及之后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记得运动之前要拉筋;而运动后一身疲惫,便连动都不想动;实在运动之后,固然肌肉酸痛,可是仍然须再缓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纤维重新调理,恢复疲惫的速度加快,下一次运动时肌肉的条件也会更好。

  4、拉筋的动作要缓慢而平和,千万不可猛压或急压。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弹性及延长,刺激肌肉梭神经及肌腱感受小体的神经讯息,而逐渐地增添伸展的潜力及忍受力。无论是律动式或固定式(连续30秒以上),只要是缓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讳平常拉压不到的筋,为求速成而剧烈地急压,或别人施加外力帮忙;只要用力不当,都会反而造成伤害。

  5、更换拉筋的肌肉群;对同一个动作,可能有很多肌肉共同组成雷同功能的群体,协同地完成动作;但是这些肌肉,由于解剖地位的不同,可能需要靠不同地拉筋动作,能力逐一地伸展到;除了协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撷抗肌也必须对等的拉筋;假如协同肌有拉筋的漏网之鱼,在某一些极限动作便可能登顶不能而受伤;假如撷抗肌没有一些伸展,则在强烈压缩时失往平衡,也会使之受伤。

  6、拉筋的水平是要到感到有点“张力”或“酸”,但尽对不能到“痛”的水平。有“张力感”或“酸”,是肌肉感到神经元准确地反映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痛”的感到,滨临受伤的水平便十分接近了。成功的热身拉筋,是畅快活动的推动器,也是避免受伤的防护罩;每一个人,必须把握以上的原则,并树立个人最适合的例行步骤,便之成为习惯;这好象是开车绑安全带一样,不是为了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也不是怕警察开罚单才要做;而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一上车便绑安全带,想运动便热身拉筋;症结都在一念之间的不存侥幸,并享受其中的乐趣;如此,快活与安全,皆在其中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肌肉拉筋,只需简单10步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想要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就一定要从最基本的开始,无论是减肥还是健身要记住,不能过猛,一口是绝对吃不成一个胖子的,……详细>>

保持年轻的运动秘笈

实验证明:保持肌肉年轻的秘密是锻炼,跑步能是人体肌肉肝细胞增加近50%。详细>>

注意:动脑的运动才是有效的

国外专家称:无论什么年龄什么身材的人都可以获得修长均匀的体态,动脑的运动才是有效的。详细>>

秋冬运动谨防三种伤害

在秋季运动时,要十分注意三种伤害。详细>>

夏季运动 肌肉易拉长

夏天到了,正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机。但不要轻易认为天热肌肉不易拉伤,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手脚腕要活动好、肌肉筋腱充分拉开。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